NBA官方在3月10日凌晨公布了上周东西部的周最佳,西部是湖人勒布朗-詹姆斯,东部是猛龙诺曼-鲍威尔,詹姆斯上周带队3胜0负,场均拿下29分7.3篮板10.3助攻1.3抢断;鲍威尔上周也是带队3胜0负,场均拿下31.3分2.3篮板3.7助攻2.3抢断,老詹的数据明显更加全面一些,毕竟老詹是超级巨星,鲍威尔上周是迎来爆发才收获周最佳。

湖人官方很快为35岁的勒布朗送出了祝福,这是他本赛季第三次获得周最佳奖项,他成为了2012年科比-布莱恩特后湖人队史首位能在单赛季获得三次周最佳的球员,老詹又致敬科比了,除此之外老詹本人拿下了生涯第64次周最佳排在NBA历史第一,他本人还在刷新这项纪录,在他退役时这项纪录或许也将成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神迹吧。

湖人官推还发布了一张詹姆斯怒吼的图,上面是老詹采访时说的话,老詹表示:假如我的队友们需要我在防守或进攻上进攻挑战,我会接受的。詹姆斯在对阵雄鹿时主动要求去防守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因为AD早早的陷入了犯规的困扰,对阵字母哥他还拿下37分8篮板8助攻3抢断,在对阵快船时詹姆斯不断的变换防守位置,莱昂纳德、乔治、马库斯-莫里斯他都进行了防守,他还拿下了28分9助攻7篮板2盖帽,这就是詹姆斯在攻防两端接受的挑战。

本赛季35岁的勒布朗一点也没下滑,他还将拿下本赛季的助攻王,他目前场均拿下25.7分10.6助攻7.8篮板1.24抢断0.51盖帽,命中率49.7%,三分命中率34.7%,美中不足的是命中率不足五成,三分命中率在联盟平均线35%以下,但数据依旧全面到飞。正当球迷们在讨论本赛季勒布朗-詹姆斯是否能逆袭字母哥成为MVP之时,实际上老詹已经有了明确的目标,两张图足以说明。

网友PS老詹与字母哥赛跑的图,字母哥在追逐MVP的道路中领先詹姆斯,最终他也拿下了MVP奖杯,但他在拿下MVP奖杯后他停下来了,他很疑惑为何胜负已分詹姆斯还要往前跑,MVP不就是终点吗?可随后他看到詹姆斯在追逐GOAT(山羊),这时他才发现MVP并不是终点,若你将MVP列为自己的终点那你已经输了,一名伟大的球员追逐的必然是更加伟大的目标。

詹姆斯已经拿下了4个常规赛MVP,他一直都说MVP并不是自己生涯末期的目标,他希望为洛杉矶再带来一座NBA总冠军,他希望拿下职业生涯第四个总冠军+第四座FMVP奖杯,这才是老詹本赛季的目标,本赛季是不是MVP对于他来说没有太大的意义,他需要的是总冠军与FMVP,美国网友PS的这两张图还是很生动形象的。

文/颜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