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最近一败涂地,输快船,输尼克斯,输黄蜂,惨败魔术。能输强队都输了,能输的弱队也输了。而且场场被对手打花,半场落后20分。现在的火箭真是谁也打不过,最关键的是他们的死亡五小不行了。

在过去火箭的五小疲态尽显。说白五小是奇招,收割可以当常规武器就失了智。

勇士五小厉害吧?高度还比火箭高一大截,三分也比火箭好,还具备传切球的团队打法。可就是胜火箭五小一筹的勇士五小,科尔还是摆上一个中锋卢尼,用20-25分钟来顶住内线压力,为五小争取收割的时间。

火箭反其道而行之,这是违反自然的。中锋+后场+锋线有定位,就是符合人体规律。

后卫速度快速,所以可以持球串联和得分。前锋作为策应,负责分担后卫进攻火力和帮助中锋卡位和篮板顶防,算一个蓝领。中锋则以高度来保障球队篮下的护框,毕竟篮球本身就是巨人的游戏,他们可以防止被轻易攻击篮筐,威慑进攻者。

火箭不需要中锋,以前锋干中锋的活,属于剑走偏锋,而他们的锋线配置和打法又达不到要求。反而是自己挖了一个陷阱埋了自己。

现在火箭最大的问题就是体能,锋线干着中锋的活,后卫去顶防内线。短时间可以,长时间下来不攻自破。德安东尼现在仍然没有使用中锋的想法,因为连他自己都迷茫了。他给自己找了一个理由,是人手不足才输球。

德安东尼说道:“我们人手不足,所以球员出场时间很多。我不是找借口。打魔术的时候我们很拼,但就是打不出6连胜时的活力。我不知道是疲惫还是其他原因,还是我们真的不够拼精,神力不足,总之有各种问题!”

上一场比赛火箭后场缺少了埃里克戈登和麦克勒摩。但下一场德安东尼就没有理由了,因为戈登和麦克勒摩即将复出,如果火箭还是输球,那只能说明该放弃五小了。这个赛季已经失败,季后赛打不打就那样。

火箭需要在今夏去交易得到一个内线,其中埃里克戈登大概率会成为筹码。戈登在去年休赛期签下4年7600万美金提前续约合同。

本赛季戈登仅仅出战33场,才打了其他人一半的比赛。场均只有14.5分,而且状态起伏不定。他可以面对爵士狂轰50+6+3,和可以在打快船的时候仅得5分。

而且才打了23分钟,戈登就膝盖受伤离场。之后打黄蜂和魔术,戈登都没有上场。以火箭的尿性来看。交易卡佩拉换考文顿就是为了省钱。

现在球队没有内线,那么戈登将是他们交易的对象之一。火箭的策略其实很容易猜,去年他们就在兜售戈登,这一天迟早会来。

火箭现在信不过新人,球队有内线哈腾和卡博克洛,但德安东尼不会使用他们。火箭只能交易来一个千万级别的内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