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9日,湖人客场战快船。湖人上一场刚刚硬碰联盟第一的雄鹿,不到48小时之后又再战快船,这对湖人来说是巨大的挑战,尤其是对已经35岁的詹姆斯来说。可是全力詹并非浪得虚名,全场比赛他17投7中,三分6投2中,罚球14罚12中,得到28分7篮板9助攻2封盖,帮助洛杉矶湖人在客场取得了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

赛后,洛杉矶湖人球员马基夫-莫里斯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与弟弟同场竞技很有趣,我们现在是既有友谊又有竞争的关系;此外,他表示选择加盟湖人而不是火箭是正确的,在这里感受到什么才是真正的篮球。

众所周知,马基夫-莫里斯不是一个能为别人传球的创造者,他的主要作用就是4号位的位置定点投篮和传统的背身单打,通过背靠防守球员跳投或者后仰跳投进行得分。可是来到了勒布朗-詹姆斯和戴维斯的球队,马基夫-莫里斯更多做的就是在外线接球投三分,并且做好保护篮筐的作用,这对于他来说,无疑是一个全新的角色定位。

无论对阵雄鹿还是快船的比赛,马基夫-莫里斯都得到了主教练沃格尔的重用,虽然来到球队还没有找到外线的手感,但是明显感觉到他的防守相比之前上升了一个档次;本场对阵快船,马基夫-莫里斯更是顶替霍华德,成为决胜时刻的中锋,他兢兢业业地拼抢每一个篮板,阻击快船冲击篮筐的球员,完成了球队赋予他的任务。

本场比赛,马基夫-莫里斯上场16分钟得到了4分5篮板和1盖帽,而他的弟弟马库斯-莫里斯上场30分钟仅仅得到1分6篮板,无论是个人还是球队的表现,这一次无疑是哥哥赢得了较量。由于马基夫-莫里斯签下的是一份底薪合同,能够继续做出贡献,这笔签约无疑是超值的;而对于马基夫-莫里斯来说也是一次机遇,毕竟本赛季他有机会跟随湖人去冲击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