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本赛季的NBA常规赛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没有季后赛希望的球队一眼就能看出来,而那些基本稳守一个季后赛资格的球队则在努力提升自己的排名,尽可能谋求季后赛的主场优势。

对于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来说,这个赛季实在是出人意料,因为他们也没想到自己能进入季后赛。在去年夏天进行了大交易之后,同时失去乔治和威斯布鲁克的雷霆队实际上就是一支重建的球队了,队中还有保罗和亚当斯这样的大合同球员,令人对他们的重建之路感到悲观。

但没想到的是,老将保罗的带队能力还是这么强。在重新独自带队之后,保罗有一次获得了大量的球权,现在他的个人数据虽然一般,但是在球场上的观察能力和组织能力还是一流的。相比于威斯布鲁克,保罗的冲击力没那么强,但是串联全队的能力有过之而无不及。

这样一来,雷霆队就成了西部分区稳定的季后赛球队,而且跟前面的掘金队或者快船队其实差距都不算太大。若是赛季初能够早点磨合好阵容,保罗或许真的能带队冲到西部第二的位置。

对于保罗的能力,湖人队是非常认可的。早在保罗加盟快船队之前,湖人队就几乎得到了他。但是在NBA官方的“篮球的原因”影响下,保罗最后没能加盟湖人队,只能去了快船队。现如今湖人队有了詹姆斯和浓眉哥,缺的就是保罗这样一个能控球也能进攻的成熟后卫。要是保罗能够找到办法在下个赛季加盟湖人队,那么这支球队和保罗自己的冠军梦都会相当容易实现。

当初年轻的时候未能成行,保罗现在能否为了自己的冠军梦,在今年夏天拼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