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迪-戈贝尔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之后,NBA联赛迅速作出应对,并做出了停赛的决定。从某种意义上说,NBA球员对于新冠疫情的认识并不充分,并且美国本土也未意识到疫情的严重程度。而随着各项赛事的暂停以及各项活动的取消,新冠疫情的蔓延趋势才让美国民众感受到了压力。

NBA名宿凯文-加内特就在社交媒体发布图片,超市被抢购一空的场景,能够隐隐看出民众的恐慌情绪。很显然的是,各项体育赛事的取消影响力巨大,而NBA球员感染病毒更是让人感到震恐。查尔斯-巴克利就抱怨道:“他们总是想着让比赛继续,从而赚更多的钱,直到有一名球员患病了,情况才发生转变。”

加内特社交媒体配图

就在美国疫情变得严重起来的时候,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向美国捐赠大批物资,包括100万个口罩和50万份检测试剂盒。马云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从过去这段时间抗疫所得的经验来看,快速准确的病毒测试剂还有医护人员的防护装备是阻止疫情扩大的关键物资,希望这些物资在美国可以帮到一些人。”

篮网队老板蔡崇信转发马云基金会的社交媒体,对于人道主义援助表达了感谢。蔡崇信是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之一,他于2019年9月正式成为篮网队老板。篮网队本赛季引入两名重要球员,但是本赛季由于伤病状况导致球队受到了极大影响,疫情爆发让NBA停赛,却还有许多事情要做。

社交媒体截图

就在NBA联盟决定停赛之后不久,丁威迪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必须要照顾好那些没有固定收入的球馆工作人员。”随后就有网友回复道:“蔡崇信会像库班那样为他们提供援助吗?”丁威迪则回复道:“我不能替蔡崇信做决定,但他绝对是一个世界级的好老板。”

蔡崇信转发了丁威迪的推特,并写道:“我们听到了你的声音,正在制定计划。”

NBA停赛的情况下,球馆工作人员以及球队工作人员等低收入群体,成为联盟中各支球队关注的对象。马克-库班早早就表示,球队会援助这些工作人员,这也得到了联盟中赞许的声音。文霍斯特就说道:“他说他不仅要照顾球员和他们的家庭,还说要照顾赛场上的工作人员。那可是一位亿万富翁在承诺会照顾赛场的工作人员。”

马克-库班

NBA停赛的情况下,球队的收入会因此受损,直接影响到球队工作人员的收入。其实大多数人认为球员的损失会更大,这一点并不是没有根据的,毕竟球员可能因为少打比赛场次被减少薪资。但实际上低收入群体更容易陷入困境,原因就在于球员收入极高,他们抵抗风险的能力远远要强过普通人。

这也是低收入群体被关注的原因,很多球队都在这方面做着努力,包括骑士队、76人队以及老鹰队在内的多支球队,均表示照常支付薪水或者愿意帮助员工度过困难期。NBA联赛至少要停赛30天,而至于何时才能恢复,那还要视疫情的发展来决定。甚至于,NBA赛季也存在被直接取消的可能。

(文/颜无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