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花兄弟是何时将3分风暴席卷全联盟的?勇士又是何时引起全联盟注意的?又是何时很多人都开始爱上库里的?一切的开始应该从2013年的那个春天……

当时的热火在联盟如日中天,詹韦连线受人称赞,雷霆双少火力不减,湖人的新版F4令人期待,马刺依然老当益壮。很少有人会关注勇士,但他们拥有两个投三分度出神入化的球员,为他们为他们赢得了未来!

2013年的4月13日,湖人对阵勇士,湖人正在为了他们的季后赛门票而苦苦挣扎。当时也观看了比赛,觉得比赛每当关键时刻勇士的3分是真准。尤其是那个穿30号球衣的家伙。心里不禁暗想“这么远的出手都能进,变态”!

而最让湖蜜揪心的是科比的跟腱的受伤,从此以后科比便告别了巅峰。比赛结束后很多人都特别关心老大的伤势。而忽略了库里那场比赛的数据。时隔多日,我不经意间看到库里那场比赛的数据47分6篮板9助攻,顿时觉得这家伙真挺强的!

紧接着,西部季后赛第一场打马刺,相信很多人这时便开始粉上了这个叫斯蒂芬库里的家伙。他在场上能投能传,打球还飘逸灵动,最让我吃惊的是第三节末他三分线上的一顿狂轰乱炸,有些颠倒我的三观,原来篮球还可以这么打,难道西部要变天了吗?

马刺硬是靠着经验与团队协作紧咬着比分。加时赛硬是靠着马努吉诺比利的三分才艰难赢下来了比赛。当时就想“勇士可以啊!居然可以让马刺打的这么狼狈。这下老爷子得不少出冷汗啊!”

再看一下三节过后对库里的防守。马刺派出莱昂纳德+丹尼格林轮番紧贴防守。挡拆之后及时补防,不给他半点空位出手的机会。持球时也不断施压,来打乱他的节奏。这种防守待遇不是针对科比、詹姆斯才用的吗?看来真的把波波维奇逼急了!于是,更加期待接下来的比赛。

紧接着第二场比赛,汤普森投进8个三分,几乎是弹无虚发,硬是从客场带走一场胜利。要不是最后因为库里受伤,真不知道最后马刺还能不能以4:2有惊无险的过关。

那时候便觉得西部不久就要变天了,勇士这帮人已经按捺不住了!他们正在变好的路上。其实所以东西变好之前是有端倪的,就像一个经常赖床的人变得每天早起学习。一个人手里的手机换成了图书!

13年赛季结束后,勇士通过先欠后换的方式得到了伊戈达拉,从而使他们的阵容再一次升级,进攻出众防守不足短板得到一定弥补,并且又多了一名更稳定的得分点。并且连续第二年进去了季后赛。

14—15赛季,随着库里、汤普森、格林、巴恩斯的快速成长,球队的化学反应也越来越好。14年5月15日,勇士正式签约史蒂夫科尔为主教练,7月份又签约中投稳定的利文斯顿。勇士阵容正式升空,具备了争夺总冠军的能力。那“死亡五小”又是何时产生的呢?

起初因为大卫李伤病让格林顶替作为首发。后来发现格林比大卫李在防守端好太多,他不让身体对抗可以防守重型中锋的低位顶撞。还能通过优秀的卡位来收取更多的篮板球。最主要他拥有顶级的处理球能力,更好的解放了库里汤普森的无球。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从那一天起,水花兄弟三分如雨,一路高歌猛进。15年以67胜15负进去季后赛,首轮以4:0横扫鹈鹕,半决赛4:2力克灰熊,西决4:1轻取火箭。最终4:2战胜骑士。拿下了队史的第4个总冠军。5年3冠便是统治力最好的证明。当然毋庸置疑的是死神杜兰特加盟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19年随着总决赛勇士总决赛的败北,杜兰特的出走及主力球员的伤病,让勇士20年的彻底沦为鱼腩球队。但库里汤普森回归后勇士仍然是值得期待的!毕竟对明天充满期待是对乐观最好的期许。

球队有人加入有人退出,但只要真正喜欢库里汤普森的便会一直关注、陪伴着勇士。“输了陪你东山再起,赢了陪你君临天下!”这便是对陪伴最好的诠释!

陪你笑的人不一定陪你哭,但陪你哭的人一定能陪你笑。因为珍惜陪伴,所以生命不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