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从成立到现在已经70多年了,可谓真的是经历了好几代人才到了今天这个地步,然而直到今天很多人仍然在为了NBA历史最佳阵容争论不休,现在比较公认的是“神魔佛皇鲨”但是有句老话说的好“一千个人里面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当然你自己心目中总有一个最强的阵容。今天我们来看看NBA传奇巨星奥拉朱旺评选出了他心目中NBA最佳阵容。

奥拉朱旺是NBA第一个单赛季获得MVP,最佳防守球员,FMVP,总冠军,一阵,一防真的是NBA版本的大满贯,不过奥拉朱旺也是一名非常谦逊的球员,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通过这次奥拉朱旺评选出的最佳阵容就可以看出来了。

这个阵容是控卫斯托克顿,得分后卫乔丹,小前锋詹姆斯,大前锋摩西马龙,中锋奥尼尔。奥拉朱旺没有选择自己进入最佳阵容,而是选择了奥尼尔,两人算是在球场上真正交过手的,虽然当时是奥拉朱旺的巅峰期,奥尼尔是一名略显稚嫩的球员,可是奥尼尔说实话在当时是不怵奥拉朱旺的。

至于斯托克顿,乔丹,摩西马龙都是跟奥拉朱旺一个时代的球星,不过这里没有选择邓肯却选择了摩西马龙,虽然摩西马龙的身体素质和其他方面都是非常强劲的,但是对比邓肯还是有点差距的,也许是奥拉朱旺对于邓肯确实不了解,并且摩西马龙跟邓肯的差距也不是十万八千里。所以奥拉朱旺的这个选择也是有原因的。

并且大梦表示自己的这套阵容绝对可以笑傲全联盟,毕竟拥有NBA历史第一人,不过还是可以看出来大梦对于詹皇的喜欢,要知道詹皇也曾经是大梦的学生,大梦在休赛期经常教授一些球星篮下的脚步,其中就有詹皇,科比等等球员都去跟大梦学习过。看来詹皇的背身单打能在短时间提升跟大梦不无关系。并且大梦对于自己这名“学生”也是赞赏有加。

然而斯托克顿相对来说跟魔术师约翰逊,确实是非常明显的差距,要知道大梦进入联盟之后,约翰逊还在打球,并且实力还是那么强大。然而斯托克顿相对来说是一名彻彻底底的控卫,尤其是串联球队和防守,都是当时联盟顶级的,要知道斯托克顿不仅是助攻王,还是抢断王。跟这位老妖对过位的球员都知道,这位老妖的强大,虽然很多球员和球迷诟病斯托克顿打球不干净,但是很少被裁判发现,其实这就是实力了。

其实NBA历史最佳阵容不是一个固定的,哪怕你叫“神魔佛皇鲨”里面任何一个人来评选出自己心目中的最佳阵容,也不一定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