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疫情对NBA而言,暂时停摆比赛,这一个月时间,对收入高的球员来讲,影响并不会太大,真正受影响的,是那些底层员工,如保安、服务员、拉拉队员等等的工作人员。他们活在底层,拿着微薄的收入,停摆比赛就意味失业或者家庭收入的锐减。

NBA联盟正式停赛之后,乐福第一个站出来捐款10万美金帮助主场工作人员渡过难关。如今在爱神的响应下,雄鹿当家球星字母哥和活塞球星格里芬都紧跟乐福的脚步,也为球馆员工捐款10万美金,如此暖心的举动,尽显球队领袖风采。

作为联盟本赛季热捧的新星,锡安也在个人社交媒体发声,并表态承担鹈鹕所有工作人员一个月的工资。虽然锡安说这是一个“小小心意”,但实际上,30天所有工作人员的薪水仍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这将占锡安新秀工资的一大部分。

本赛季,身为状元的锡安薪水是975万美元,但这是税前的工资数额。锡安确实签到了不少代言合同,但并不是富有的人就必须慷慨。锡安的举动,让人不由得对这位19岁的少年刮目相看。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越是在艰苦时刻,越能发现谁才是优秀偶像。Love是队员第一人,蔡恩、傻芬、字母接力;独行侠老板是队伍老板第一人,Hawks老板托尼接力,篮网老板蔡崇信准备接力……,希望这个爱心接力节奏不要停。

疫情面前,世间冷暖,人情自知。作为异国球迷,为蔡恩、乐福、字母哥、芬格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