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在戈贝尔确诊新冠肺炎、NBA被迫暂停所有比赛后,联盟管理层和各支球队老板高管举行了紧急会议,商讨赛季后续的解决方案,其中,有不少球队老板支持暂时停摆,但同时也有人希望能够继续空场比赛尽量减少损失,更甚者还有极个别球队老板想要继续比赛,并且拒绝空场,而就在今天,NBA赛季重启的四种方案正式出炉,其中一种是联盟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

综合联盟各支球队和美媒体的分析,NBA本赛季剩余比赛有以下四种方案:第一种方案,等疫情结束后,按照如今的战绩直接开始季后赛显而易见,这种方案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虽然东部的季后赛名额已经基本确定,但西部却还有很大的变数,其中,排名第八位的灰熊与第七名的开拓者只有3.5个胜场差,并且灰熊剩余赛程难度排名联盟第一位,而开拓者几位受伤的主力即将回归,换句话说,开拓者很有可能反超进入季后赛。除此以外,排名第十和十一位的鹈鹕和国王同样只落后灰熊3.5个胜场差,并且两支球队近期的表现也非常好,相信他们也不愿意就此提前放弃季后赛名额。

第二种方案,等疫情结束后,按照赛程重新开启毫无疑问,这是联盟管理层和NBA所有球队老板最愿意看到的事情,因为这样的话,即使因疫情刚过去而上座率不太高,但至少转播费和广告代言等收入不会有太大的损失,但其中也有不利的因素。众所周知,今年是一个体育大年,因为2020年的奥运会即将到来,虽然美国队对于男篮世界杯并不是很重视,但奥运会则完全不同,如果按照正常赛程打完所有比赛,那么顶级球星都要参加季后赛,而能够代表美国队出战的或许仍然是一些普通球星,说不定成绩还不如去年的男篮世界杯。

第三种方案,疫情过去之后,缩短赛程重新开启实话实说,这是最合适的一种方式。因为既保证了本赛季的完整性,同时也不会对更方面造成太大的影响。因为如果按照赛程打完全部比赛,那球员的休赛期时间将会大大缩减,要知道,NBA的比赛强度很高,许多球员都有疲劳的情况,身体没有得到足够的恢复,那下赛季出现伤病的几率就会增加,而缩短赛程则照顾到了方方面面。

第四种方案,取消剩余所有比赛,本赛季就此提前结束对于一个影响力巨大的商业联盟而言,NBA会这样做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疫情短时间并没有解决,并且出现愈演愈烈的趋势,既然没办法继续比赛,为了不影响下赛季的赛程和休赛期自由市场的正常运转,联盟只能被迫取消本赛季的所有比赛,而这不仅是球员和球迷不想看到的,同时也是联盟和所有NBA老板不愿意承受的。

按照疫情的如今的发展趋势,你认为,NBA本赛季最有可能采取哪一种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