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至少暂停30天,时间有可能会延长,但是整个赛季都取消的可能性不大,联盟会考虑缩短赛程,哪怕到了七八月份打季后赛。躲过一劫的雷霆,会从停摆中受益,因为球队两位主力保罗和亚当斯都可以借此蓄力。

34岁的保罗在本赛季仅仅缺席了一场比赛,他出战63场,已经超过过去3个赛季任何一个单赛季出场数。现在的休战确实可以让年龄偏大的保罗休养一番。不用担心保罗在停摆期会懈怠,他是一位很有职业精神的球员,而且很注重保养,现在一直吃素。停摆期间,保罗应该会很好地保养好自己的身体。

停摆一结束,保罗有望迅速进入角色,如果拥有好状态,雷霆的进攻和防守都会有保障。

雷霆中锋亚当斯也将从中受益。本赛季的亚当斯场均得到10.9分9.4篮板2.4助攻1.1盖帽,他是雷霆内线不可或缺的战将,在防守方面有重要意义。

亚当斯在场上干许多脏活和累活,一个赛季下来,到了季后赛他的体能往往下滑比较大。上赛季的亚当斯就出现了这种状况,季后赛的表现不如常规赛。他在季后赛场均只抢到7.2个篮板,低于常规赛的场均抢9.5个篮板。

亚当斯上赛季季后赛场均只抢2.4个进攻篮板,低于常规赛场均抢4.9个进攻篮板,体能下滑是其中一个缘故。

这个赛季经历了停摆期蓄力,雷霆有希望在季后赛迎来一个满血的亚当斯,这有利于雷霆取得好成绩。

雷霆是本赛季的末节之王,末节净效率值第一,关键时刻得分第一,这是一支非常难缠的球队。雷霆目前在西部排名第五。如果因为停摆,导致本赛季常规赛全部取消,直接进入季后赛。那么雷霆将直接在首轮直接对手西部第四的爵士。

爵士受到疫情沉重打击,戈贝尔和米切尔确诊,米切尔还对戈贝尔不满。显然如果雷霆在季后赛对上爵士,雷霆晋级第二轮的希望比较大。

过去3个赛季,雷霆都止步季后赛首轮。假如雷霆本赛季杀进季后赛第二轮,只能证明保罗远比球队前任核心更适合当领袖,哪怕前任能够打出赛季场均三双的数据。对于雷霆来说,停摆不一定是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