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联赛宣布暂停,导致很多球员或者球队的计划落空,在如今疫情蔓延的背景之下,还不知道何时能够实现计划。比如湖人球员丹尼-格林,他就由于NBA停赛而有一项计划搁浅——按照计划湖人队当地时间3月24日挑战猛龙队,丹尼-格林届时领取上赛季总冠军戒指,可如今这事不可能被按期执行了。

湖人队本赛季跟湖人队打过一场比赛,但是在湖人队主场斯台普斯中心进行的,丹尼-格林需要在客场对阵猛龙队的时候领取总冠军戒指。当然之于湖人队来说,他们还要去客场完成对猛龙队的复仇,猛龙队是他们本赛季没有击败过的两支球队之一——另一支球队是步行者队,双方也还有一场比赛要打。

格林主场对阵旧主

丹尼-格林上个赛季跟前马刺队友科怀-莱昂纳德一起被交易到猛龙队,两位昔日马刺冠军成员对猛龙队影响较大,帮助北境之王赢得队史首个总冠军。虽然丹尼-格林的光芒不如莱昂纳德闪耀,但他在球队争冠过程中也立下汗马功劳,总冠军戒指是对他整个赛季努力的最好褒奖。

结束了梦幻般的赛季之后,丹尼-格林离开猛龙队,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到湖人队,重新开始了另一段争冠的生涯。而莱昂纳德加盟到快船队,从莱昂纳德进入联盟开始就在同一支球队效力,至此走向了两个不同的方向。很有些意思的是,他们仍然还在同一座城市,不过不再是队友。

莱昂纳德领取戒指

快船队客场对阵猛龙队的比赛早已进行过,莱昂纳德也在比赛前领取了总冠军戒指,猛龙队为其举办了隆重的仪式,现场球迷也用欢呼声回应了上个赛季球队英雄。莱昂纳德做出了哭泣的动作,凯尔-洛瑞将总冠军戒指交到莱昂纳德手上,这也是一段历史的见证以及最美好的回忆。

丹尼-格林当然也希望在客场拥有这样的一段仪式,很遗憾的是,丹尼-格林的总冠军戒指领取仪式还不知道能否到来。NBA联盟官方认为,NBA比赛要至少停30天,何时恢复还要看疫情的发展而定。而恢复后的NBA联赛会是怎样,至今还没有人能够预测得到,丹尼-格林本赛季不知道还能否领到那枚总冠军戒指。

格林在马刺队曾拿到过总冠军

其实,总冠军戒指本身并不是最重要的东西,而是领取总冠军戒指的过程,否则大可以让猛龙队将总冠军戒指邮寄给他。领取总冠军戒指的过程,之于一名球员来说无疑是极其享受的过程,那份只属于他自己的短暂时刻,镌刻成为整个赛季乃至职业生涯印象最为深刻的瞬间。

丹尼-格林昔日曾在马刺队拿到过一次总冠军,他还有机会在湖人队再增添总冠军戒指,可是情况比较糟糕,本赛季的总冠军争夺暂时要告一段落了。丹尼-格林本赛季为湖人队出战61场比赛,场均贡献8.2分3.4个篮板以及1.4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为37.8%。他赛季开始前跟湖人队签订两年3000万美元合同,下赛季结束后合同到期。

(文/颜无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