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第一集客场不敌快船,主场迎战快船誓必全力以赴为报一箭之仇。快船保罗归来阵容完整,志在带走一场胜利。双方都以齐整阵容,严阵以待,一场恶战拉开序幕。

首节比赛双方就展开了得分大战。

快船主攻内线,祖巴茨频繁冲击篮下,虽然被戴维斯送上追身火锅,却不为所动越挫越勇,在麦基身上找回颜面。湖人则主打外线进攻,丹尼格林两次外线投篮均有斩获,戴维斯连续两次训练帕特森,一次顶开莱纳德得手。湖人首节MVP当属替补出场的库兹马,库兹马首节投篮5/7三分3/4砍下15分,为湖人下起了三分雨。快船莱纳德强势回应首节投篮6/8三分2/2轰下14分。双方第一节就剑拔弩张,奠定了比赛基调。詹姆斯开局被贝弗利撞到要害部位状态全无,投篮0/4,仅通过罚球得到2分。

首节比赛过于行云流水,次节双方命中率均有下降,双方替补粉墨登场。

湖人加强防守派上霍华德镇守篮下。波普追帽沙梅特点燃全场,退后超人霍华德排球大帽保罗,唤起人们回忆仿,佛曾经的盖帽王回来了,又在进攻端拼下篮板帮助卡鲁索得分,隆多老夫聊发少年狂玩起了反身上篮。湖人建立了7分领先优势。8分钟左右戴维斯换下詹姆斯,快船莱纳德换下保罗。湖人进攻端突然运转失灵,快船趁势打出8-0反超比分。5分41秒詹姆斯再次上场湖人回归双核带队,5分30秒詹姆斯在投篮0-7后第一次运动战得分。麦基篮下两次封盖哈雷尔,湖人吹响反击号角。詹姆斯手感回暖,戴维斯连投带罚得到4分,波普命中三分,库兹马找回准星。在詹眉组合的带领下湖人一波14-2重夺领先优势。在此期间快船只有莱纳德一次单打波普得分。比分也变成了51-63,湖人带着12分优势进入第三节。

快船依靠一波16-3追平比分。

客观的说本节快船效率并不高,甚至可以用糟糕来形容。那么快船又是如何扳平比分的呢?很简单,依靠杀伤不停站上罚球线。祖巴茨两次站上罚球线得到2分,保罗两次站上罚球线得到4分,路威,哈雷尔各站上一次罚球线得到4分。湖人只获得两次罚球机会得到3分,光是罚球一项数据快船赢了7分。随着不停被杀伤,湖人进攻节奏被完全打乱运转失灵。这也是快船打出16-3的根本原因。其次就是湖人更加糟糕的命中率。詹姆斯进攻失常,戴维斯效率一般,这时需要湖人替补挺身而出,可第一节手感火热的库兹马停滞不前,波普萎靡不振,隆多,麦基本就不是进攻选择。反观快船除莱纳德两记三分之外,还有哈雷尔,路威,沙梅特和格林轮流贡献分球,这也不难解释湖人为何在领先下被逼成86平。

末节比赛双方表现的足够出色。

詹姆斯找到手感轰下11分,湖人一度保持领先。快船莱纳德同样得到11分强势回应联盟第一人。比赛的分水岭出现在保罗的上篮不中,哈雷尔补中两分双方103战平之后,库兹马没有命中关键投篮给了快船喘息机会。路威成功偷球戴维斯并且完成戴维斯犯规两罚全中,随后莱纳德站上罚球线取得两分,比分变成107-103快船取得领先,压力全在湖人一边。库兹马本该投进那记有可能杀死比赛的一球,但稳定性的欠缺注定了库兹马只能是替补。好在比赛还没有结束湖人还有机会。1分21秒快船109-105领先,莱纳德上篮不中,詹姆斯推反击杀入禁区传球波普,后者三分不进又一次浪费机会。从战术上来说詹姆斯的选择并没有错,抢3分出手留最后一次进攻机会,波普也确实是湖人最稳妥的三分选择,可论把握性无疑是詹姆斯更高,强打篮下制造犯规即使不中还有机会站上罚球线,尚存一线生机。詹姆斯被贝弗利破坏的最后一投,很难说会不会把比赛拖入加时,以詹姆斯2/12的三分球命中率真的不敢恭维。可不管怎样开局撞到詹姆斯结尾有破坏关键球,贝弗利和詹姆斯的梁子肯定是结下了,为日后的比赛增加了一个看点。

洛杉矶德比两场对比。

湖人替补对比洛杉矶德比第一集有出色发挥。湖人替补总计 49分,快船替补36分。可要论替补发挥的作用依然是快船占优。虽然库兹马首节比赛爆发轰下15分,但后劲不足2节4分,三节6分,四节0分。状态的极不稳定也是被外界诟病的主要原因。波普稳定性优于库兹马,第三节的缺席导致没有为湖人做出更多贡献。快船路威和哈雷尔虽然在数据方面不及库兹马和波普却赢在效率。尤其是哈雷尔第四节的发挥直接帮助球队走向胜利。另外沙梅特和格林也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帮助球队,而湖人却没有这样的队员。

两场比赛湖人无法限制莱纳德的发挥也是失利的主要原因。湖人阵中确实找不出可以限制莱纳德发挥的球员,波普多次被莱纳德干拔跳投,库兹马防守积极性不高,布拉德利和卡鲁索身高受限,唯一的丹尼格林效果也很不理想。这种情况下只能期望莱纳德自身状态不佳。而快船则有贝弗利这种混不吝不停消耗詹姆斯,虽然有可能被詹姆斯单打,但从消耗方面来说已经可以左右比赛。

战术方面湖人也有失误,尤其是第三节快船依靠罚球缩小比分差距。湖人不停的尝试外线。戴维斯完全有能力强打篮下主动制造杀伤。或许湖人不屑于总这种方式赢得比赛,但自己不用不代表对方不用,而快船也是通过保罗的罚球111-106终结比赛。结语。

湖人依旧是两个核心主导比赛,而快船更像一支球队。祖巴茨成为了本场比赛的X因素,尤其是在第一节和第三节的发挥。祖巴茨的11分不足以对比赛产生决定性的影响,可作为战术执行点还是可以打乱湖人的整体布局。祖巴茨在快船并没有太多的角色扮演,名为首发实为替补。而哈雷尔在进攻端的表现更得到快船的赏识。湖人也想不到祖巴茨在第一节就有不错的发挥。而湖人阵中却找不到X因素,在双方核心实力接近的情况下,角色球员的发挥变成了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