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体育并不是只有夺冠才是成功,在NBA这样的舞台上,想要夺冠很困难。许多经典的球队,他们实力强大,但因为各种原因,生涯从未拿到过总冠军。不过这不妨碍他们拥有超高人气,以下这5支球队,虽然从未夺冠,但先发5虎却是球迷们忘不掉的,可以说是许多球迷的青春记忆,姚麦太经典,国王很华丽。

姚麦火箭

姚麦时期的火箭,可以说是中国球迷的主队。大姚作为男篮传奇球星,彼时也是NBA巨星。外线麦迪飘逸华丽,还有街球王阿尔斯通。锋线上有巴蒂尔和慈世平两员悍将,内线大姚最好的搭档则是斯科拉,他的梦幻脚步也是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这组先发5虎,拥有超高的人气,也陪伴许多球迷度过了自己的青春。

太阳五虎

NBA另一个非常经典的组合,当年太阳的崛起非常迅速,纳什在30岁之后才迎来巅峰。作为组织大师,他激活了小斯和马里昂,巴博萨也成长为超级第六人,乔约翰逊同样是实力强大的前锋。当时太阳打的是跑轰战术,球在纳什手上总能华丽的运转,小斯的暴扣,巴博萨的突破,马里昂的快攻,7秒进攻席卷联盟。

雷霆四少太传奇

雷霆是NBA选秀眼光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刚刚迁址俄克拉荷马的时候,就选到了未来的建队核心。杜兰特+威少+哈登+伊巴卡,当年的雷霆四少有着肉眼可见的天赋,个个运动能力爆表,个个球技了得,有进攻有防守也有激情,内线则有大中锋帕金斯坐镇。这样的阵容,已经可以杀进总决赛了,唯一的遗憾,就是这套阵容没能打下去。

国王5虎

要论球风华丽,昔日的国王5虎绝对有一席之地。那支国王没有超级巨星,但全明星不少,整体实力非常均衡。外线毕比+佩贾+克里斯蒂,内线迪瓦茨+韦伯,后场是有投射会传球的组合,内线则是会策应,打球好看的组合。每个人都能当进攻发起点,也都能当终结点,球的运转和进攻都很犀利,当时绝对具备争冠的实力。

湖人五巨头

这个阵容曾经令人充满期待,巅峰时期的科比+霍华德,联盟最好的分卫和最好的中锋。大加索尔和慈世平也是全明星前锋,纳什虽然年迈,但越老越妖实力还在。湖人五巨头纸面实力超强,人气也很高。但遗憾的是,那支湖人的成绩却很糟糕,跌跌撞撞进了季后赛,也没取得好的成绩,很快就分崩离析了,令人唏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