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NBA的球迷都知道,经常有一些昔日的超级球星被曝出破产,妻离子散,然后被迫去参加一些低级别联赛谋生。而詹姆斯曾经的队友韦斯特甚至在街上公开乞讨,落魄潦倒,让人唏嘘。如今已经成为中国篮球掌门人的姚明,作为全中国甚至全亚洲最成功的篮球运动员,他对于中美篮球领域的交流和推进影响深远,NBA季前赛如今每年在中国都会举办两场,也是来自于姚明的推动。而越来越多的NBA球星开启中国行,也是因为NBA在中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9年NBA生涯,其中09-10赛季整赛季缺席,一共出战486场比赛,场均贡献19分+9.2篮板+1.6助攻+1.9盖帽,8次NBA全明星,ESPN全球最具潜力运动员奖,中国篮球杰出贡献奖,世界最具影响力的100人之一,姚明的身上有无数光环,2016年成功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他在篮球领域取得巨大的成功,而退役后姚明仍然在为中国篮球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事业的成功伴随着财富的增长,在NBA的9年时间里,姚明一共获得了9339万美元的薪水,得益于身后巨大的中国市场,还有无数的商业代言收入,而姚明并没有像其他NBA超级球星那样挥霍自己的资产,而是不断的进行各种投资。根据2019年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9胡润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榜单显示,姚明以22亿的身价排名第48位。

即便姚明如今不差钱,但是等姚明到了45岁时,他依旧能够从NBA每个月按时领取退休金,数额还不小。实际上NBA有着十分完善的退休管理机制,目的就是保障球员在退役后依旧可以保证自己的基本生活条件。根据NBA的规定,只要球员进入NBA联盟超过三年,那么退役后就能从NBA领到退休金。具体的计算标准为,45岁-50岁,联盟每个月会给退役球员306.34美元*打球年限的三分之二;而50岁以后,306.34美元=NBA打球年限。

那根据NBA的规定,姚明在5年后,就能从NBA每个月领到1838美元的薪水,而50岁之后,可以领到2757美元,这笔钱换算成人民币也有一万多,足以支撑日常生活所需,保证后半辈子衣食无忧。

而易建联在NBA打了5年时间,其中菜鸟赛季还有过12投12中的表现,砍下29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其实早已证明了他的实力,如今他依旧是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而等到易建联45岁的时候,他每个月能从NBA领到1021美元,而到他50岁的时候,每个月能从NBA领到1532美元。

实际上NBA联盟也在不断完善自己的制度,目的就是保障球员的利益。NBA除了打满3年以上的球员能够领到养老金之外,各种伤残保险包括完善的医疗体检,也让那些因伤无法上场的球员,领到足额的薪水。这也是前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定下的条款,每年从联盟收入中抽取的1%,注入福利池,切实保护球员的根本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