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上本赛季的因为疫情停摆,NBA史上共计发生过5次停摆事件!回顾历史都是什么原因?一次性为球迷们说明白!

NBA早期球星

“NBA球员工会的建立”1964年全明星周末NBA爆发了首次停摆!那时候的球员体制不健全,在联盟最热闹的一天,距离全明星开赛不到1小时,球员们爆发了!

“如果不能得到薪水保障,那我们就不打了!”NBA全明星球员纷纷带头宣布不打了,虽有便有了后来NBA联盟所认可并代表球员利益的球员工会!(NBA现役球员工会领袖:克里斯-保罗)

ABA和NBA合并之前

“ABA和NBA合并”1976年赛季结束,NBA和ABA合并备受煎熬!新的规则制度导致场均29分的超音速球星海伍德,因为他的高中学历,被宣布不能参加NBA新联盟比赛。

联盟再次爆发停摆,直至NBA修改规则,同意高中生明星海伍德继续参与比赛!而他在后来更是入选了ABA史上最佳第一阵容。

乔丹的棒球联赛

“乔丹的棒球联赛”94-95赛季,此时的乔丹正在棒球联赛散心。赛季中期,NBA爆发了第3次暗流涌动的停摆危机!同时为了限制新秀球员的薪水,各球队老板不堪重负。

但谈判双方决定拖延至94-95赛季打完再继续谈判,否则这将是首次赛季中期便宣布停摆的事件。

乔丹再次退役

“乔丹第二次退役!”纪念ABA和NBA成功合并之后的首次停摆!而事情爆发的起源,正是处于风暴中心的公牛传奇领袖MJ迈克尔-乔丹!

如果你考虑这一点:84年乔丹乐透秀进入NBA,他的年薪只有55万,全队第二!而到了96年,乔丹一人便达到了3010万!而刚以高薪得到奥尼尔的湖人也仅仅给出了1070万!

“如果NBA球员的薪水控制不住,我们就不打了!”针对大牌球员的薪水问题,最终在98年无法控制并爆发停赛,随后乔丹宣布第二次退役!

小斯的疑问

“小斯6000万都不配拿!”在结束了2010年的最后一年合同,按照劳资协定,前太阳明星球员斯塔德迈尔理应得到一份6年1亿的薪水,随后NBA匿名老板表示:他连6000万都不配,600万倒是差不多!

以斯塔德迈尔为由头,NBA第4次停摆的原因同样是因为过高的球员薪水,虽然各种说法但不难辨别。

而第五次,则是爵士球员戈贝尔感染,NBA首次赛季中期停摆。

戈贝尔感染导致第五次停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