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布鲁克林篮网包括凯文·杜兰特在内的4位球员检测新型冠状病毒结果呈阳性。外加此前的戈贝尔、米切尔和伍德三位球员,NBA确人感染新冠病毒的球员已经高达7人。更令人恐惧的是,全联盟还有多少已经感染新冠的球员,我们无从知晓,并不是所有球队都能像篮网那样自费为球员检测!

应该指出的是,这种病毒可能对感染它的人不一定会表现出症状,但它仍然具有极强的传播性。回想起来,戈贝尔感觉很健康,当他已经准备去参加比赛的时候。同时,在测试呈阳性的四名篮网球员中,有三名没有出现任何症状,这其中包括杜兰特。

NBA在针对新冠病毒检测方面面临着两大难题,第一、正如勇士主教练所说的那样,他们在加州已经被告知试剂紧缺,没有明显症状的患者是不允许被检测的;第二、冠状病毒的无症状性进一步加大了排查难度!

这两方面的原因使得球员非常无助和沮丧,即使他们家财万贯都没法确认自己是否是安全的。所有的事情都变得困难,唯一的方式可能是从感染途径入手了,篮网在NBA停赛前14天的对手分别为老鹰、凯尔特人、热火、灰熊 、马刺、公牛、湖人,在此东西部都无法幸免于难,倘若这些球队进行二次传播,那么结果是细思极恐的!

鉴于此,篮网在3月10日挑战的洛杉矶湖人正在按照医学专家的建议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湖人也将全面对球员和工作人员进行检测。在一份声明中,湖人现在与他们所有的球员和篮球运营人员保持密切联系和关注。他们还指出,湖人球员和工作人员的健康是他们的首要任务。

与此同时,我们不能忽视爵士的传播可能性,伍德可能就是其中的一位受害者。在NBA停赛前14天爵士的对手包括奇才、骑士、尼克斯、凯尔特人、活塞、猛龙。尽管湖人开始了自查工作,但疫情何时开始在NBA蔓延,我们不得而知。在这里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有一支球队他们可能要比湖人更不幸。3月4日,勒韦尔轰炸51分的那场比赛,凯尔特人面对的是篮网。紧跟着3月7日,凯尔特人又在家门口迎战爵士!短短4天时间里,凯尔特人碰到两支确诊感染新冠的球队。根据之前的推算,新型冠状病毒有14天的潜伏期,凯尔特人球员能够避免感染吗?

根据绿军随队记者巴赫的最新报道:凯尔特人在15日已经接受了检测,还在等待结果中。毫无疑问,凯尔特人是现在NBA笼罩恐怖气氛最浓的球队,他们有可能不感染吗?如果再以凯尔特人辐射全联盟,那又会有多少感染者呢?真实数字可能要比想象得多很多!

从戈贝尔首例确诊再到杜兰特亲自承认,这引起的连锁反应足以引起NBA所有球员的恐慌,这不仅仅表现在湖人和凯尔特人两支球队,这可能已经上升到全人类抗疫的高度。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建议在今后两个月内推迟50多人参加的活动。此前有过感染性接触应进一步采取补救隔离措施,从而确保杜绝二次传染的出现。尽管如此,NBA被查出来的感染人数依旧只是冰山一角,你的保守估计是多少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