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今天凌晨再次爆出重磅消息,篮网队有4名球员确认感染了新冠病毒,其中就包括球队的当家核心杜兰特,这也引起了连锁反应,包括凯尔特人、湖人等与篮网队在停赛前交过手的球队,都陷入了紧张之中,他们接下来也将进行更严格的隔离。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篮网全队的检测并不是用的公共的试剂盒,他们是委托了一家私人医院进行的检测,这也就意味着这完全是他们自掏腰包完成的,但是即便是这样的举动也是引起了争议,篮网队所在的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就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德布拉西奥在社交媒体上转发了篮网确诊的消息,他评论道“我们希望他们尽快康复。但是,恕我直言,现在有那么多危重病人在等待检测试剂,NBA球队不该做全队检测这种事情。试剂应该留给病人,而不是有钱人。”目前纽约州的确诊人数全美国第一,而现在各地区都面临着试剂盒进账的问题,所以德布拉西奥不满也是有原因的。

自己掏钱检测也有错,这也引起了球迷们的热议,球迷们吐槽:“蔡老板:这是我凭本事弄的试剂盒”、“这些试剂盒是马云私底下给蔡老板的”、“老美的思维果然奇葩”、“另外验这个公家又不是免费,又不是拿你公家的试剂,自己拿到的试剂还要捐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