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对莱昂纳德的评价褒贬不一,支持和反对者各占一半。当年小卡为了离开马刺不惜闹翻的事情是一段黑历史,还有莱昂纳德的养生篮球,身体无恙却时常轮休,让小卡的职业态度受到外界质疑。

轮休是马刺独到的战略,是为了在球员年龄偏大的前提下保持竞争力。球员要经过联盟允许才能轮休,考虑到球员没有完全恢复健康,所以莱昂纳德进行轮休理论上没有问题,可是联盟不乏带伤作战的"铁人",小卡作为巨星要明白轻伤不下火线的道理。

莱昂纳德最大的槽点还是选择离开马刺,这是球迷心中迈不过的坎。在个人选择和球队选择产生分歧时,很难评判孰对孰错。是马刺太贪心还是莱昂纳德对待母队过于冷血,无人能给出确切的结果。若重返当时的情境,小卡是不是一定要离开马刺?

站在莱昂纳德的立场,是个人发展方向和球队发展方向不符。GDP已经到了生涯末期,莱昂纳德会成为新任当家球星,小卡的战术地位日渐提高,从防守悍将转为进攻发起人和终结者。相比于马刺之前多点开花的战术,球迷认为莱昂纳德一枝独秀有违马刺传统。

马刺自始至终强调团队篮球,即使是邓肯也要为球队做出牺牲。团队篮球务实平淡,违背了当今主流篮球趋势,只有吸睛无数才能实现个人价值最大化,才能去追逐更多的个人荣誉,小卡摆脱大环境的束缚势在必行。

圣安东尼奥受到地理位置的限制,关注度低且商业磁场不强,无法满足莱昂纳德的雄心壮志。以前可以靠着GDP老大哥扶持勉强进入季后赛,GDP功成身退后能帮助莱昂纳德的力量非常有限,马刺对球星的吸引力也比不过大球市,想要夺冠比登天还难。

除去内部因素,外部因素无疑是小卡被帕楚里亚垫脚,这次受伤成为矛盾爆发的导火索,此后小卡想复出,马刺主张保守治疗更是将矛盾升级。莱昂纳德对自己的未来十分自信,索要顶薪续约,马刺却质疑小卡的未来,迟迟不给顶薪合同,也让小卡心灰意冷。

解释过去的事情没有意义,莱昂纳德打打停停或许真的是因为旧伤复发。小卡这样内向又决心很重的球员,似乎从不在意外界的看法。

[喜欢我们的文章,欢迎点击关注;或是关注“极熊仔STYLEGEEK BEAR”公众号,加入我们。]

(本文图源快船队、马刺队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