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月18日,在篮网队官方宣布结果来看,总共有四位球员被确诊患上新冠,在杜兰特亲自承认之外,其余三人还没有最终的答案。NBA新冠总数也达到了7位人数,很快随着杜兰特就登上了热搜备受关注,这件事也引起了球迷们的热度,同时湖人队官方在今日紧急采取了视频会议,计划在明日将对球员开展检测以及自我隔离14天,在停罢比赛前,湖人与篮网进行了最后一场比赛。

篮网队老板蔡崇信通过私人公司来对球员进行了检测,最终在今日得到了结果,其中一位球员在醒来过程中感到疼痛,其他三位球员并没有太多的感触。这件事并没有引起联盟的重视,篮网队更是被纽约市长Bill De Blasio在社交媒体点名批评,称希望球员们能够更快的康复,但是现阶段需要将检试剂留给病重患者,NBA不应该接受全队检测。

从最新的数据统计来看,美国疫情严重超乎想象,截至目前已经达到了6330例,死亡达到了106例,其中篮网队所处的纽约市,已经达到了1374人,是美国多州中排名第一位的。相比于其他球队来讲,作为华人老板很重视这件事,所以为了保护球员们的健康,自费通过私人公司来帮助球员测试,并不应该遭到市长的指责,相反联盟很多支球队都没有重视这次的疫情。

在《洛杉矶时报》记者Brad Turner的报道来看,球队计划在明日开展球员检测以及自我隔离。值得一提的是,在杜兰特被确诊之后,还有三名球员并没有确定,所以湖人全队都有可能被隔离的风险,其中戴维斯、詹姆斯和杜兰特都有直接的肢体接触,就在比赛前,詹姆斯就曾和杜兰特进行拥抱以及交流,所以不少球迷们质疑,詹姆斯是否会被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