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8日,今天的NBA继续停摆,同时杜兰特还被检测出了阳性,真的是NBA的阴雨天。不过虽然比赛停了,但是整个联盟还是在不停的想办法解决,试图能够减少点损失,多位消息人士称,NBA目前已经考虑了多种方案,其中有只打7场常规赛就进入季后赛,季后赛当中把7场制变为5场,而这还都存在于讨论之中,究竟会以怎样的结果呈现还要看疫情的发展。

假如说,NBA最终会采取季后赛5场制的话,那么对联盟中的球队来说就是各家有各家的苦了。首先,对于湖人来说比较好,本赛季的比赛能看出来,湖人并不愿意和对方缠斗,毕竟老詹的体能确实是个问题了,这点必须要正视,所以减少比赛场数对詹姆斯来说确实是个好消息。

其次呢,因为要目前停赛到何时是个未知数,所以长时间的不合练将会给每支球队带来很多不确定因素,像是快船队非常不利,本赛季快船大换血,主力阵容换了一遍,而这些主力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仅仅一起健康出战了10次,在一起的时间已经够少了,那么经过这么久的停赛之后,快船的化学反应是否良好,赛季中传出多次路威与乔治和伦纳德的矛盾是否会影响他们,这都是很大的变数。

但是这个问题对于湖人来说并不存在,湖人的人员变动比较小,而且明确詹姆斯浓眉的核心地位,不存在别的问题,唯一一个X因素,就是维特斯究竟会给湖人带来怎样的影响。再加上詹姆斯本身就是一个串联球队能力非常强的人,所以长时间停赛加缩短赛程对湖人来说可能影响都比较小。

虽然说5场比赛减小了湖人队的容错率,但是这个因素对于大家来说都是一样的。所以究竟会呈现什么情况,还是得看明天湖人全队接受完核酸检测之后在下定论了,因为篮网最后一个对手是湖人。

詹姆斯以及其他球员能否保持健康才是目前最要紧的事情,不过以目前多名球员的情况看,大多都是没有症状或者轻症,这样对后期的康复也是有利的,不会给自己的运动能力带来太大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