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布莱恩特已经永远离开了喜爱他的球迷,这让许多球迷和NBA球员非常感伤。不过,在赛场上他还是留下了个人的“球场遗产”,那就是众所周知的“曼巴精神”,他永不放弃,甚至带有个人“自虐性”的精神,在跟腱断裂还坚持罚球时诠释的淋漓尽致。北京时间3月19日,美国篮球专家Brad Magsam撰文盘点了现役球员中,具有“曼巴精神”的球员。

3.吉米-巴特勒

巴特勒与科比一样,无论场上,还是场下都具有强硬的心态,他非常善于调动队友的来凝聚整个团队。作为一名首轮第30顺位的选秀球员,巴特勒通过不断的努力得到如今的成就,成为联盟公认最好的双向球员之一。他最具传奇的故事,便是在森林狼带领替补球员在训练赛中打爆了唐斯和维金斯组成的首发阵容,并给管理层撂下一句狠话:“没有我,你们无法取胜”。尽管许多球员认为此举有所不妥,但为了胜利巴特勒可以做任何必要的事情,和科比的确如出一辙。

2.威斯布鲁克

威斯布鲁克是一名与众不同的球员,虽然没有人认为他具有出色的投篮技巧,但不可否则他是一名伟大的得分手,而且他还成为自大O之后首个完成赛季三双的球员。自从被雷霆选中以来,威斯布鲁克对待比赛的激情不输于科比,为了调动队友的激情,他总是上演精彩的暴扣,让球迷大开眼界。

与科比、巴特勒一样,威斯布鲁克有过许多热门头条的故事,与队友杜兰特的恩怨纠葛曾是球迷热衷的话题。威斯布鲁克是洛杉矶人,这自然而然将他与科比联系起来,很多人认为科比在其职业生涯发挥了重要作用。尽管尚未赢得总冠军,但他具有的“曼巴精神”,让其仍有机会问鼎最高荣誉。

1.利拉德

利拉德很可能是现役联盟最好的“绝杀”球员,“曼巴精神”则是这种过人素质必备的心态。他不是最有天赋的球员,但他可能是技巧最为纯熟的球员之一,他能够从35英尺的距离轻松拔起投篮,让防守球员防不胜防。

在科比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他的每一次出手和举动都让对手胆寒。如今,这份荣誉落到了利拉德的头上。上赛季季后赛,他超远三分绝杀雷霆,向对手替补席淡定挥手再见的画面,与我们曾看到的黑曼巴何曾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