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NBA的左手将,上古有11个总冠军的拉塞尔老爷子、“海军上将”罗宾逊,后来横空出世的潘帕斯雄鹰—吉诺比利,大胡子哈登都是出了名的左手将。

而被我们讨论最多的就是马努和哈登,球迷之间更是想要论出个谁强谁弱。狐哥认为马努打法更具有观赏性,而且马努对篮球的狂热,以及他的那颗好胜之心比哈登可是强的不止一丁点。

马努02年登陆NBA,在那个对欧洲球员持有偏见的时代,吉诺比利并不被同行看好,不过是一个瘦弱的拉丁人。

首战对阵湖人,与邓肯一次低位的手递手溜底线上反篮,揭开了马努的NBA狂野之旅。也是在此战后,科比开始关注马努,毕竟科比赛后说过马努是有两把刷子的。

之后的事情我们知道了,马努在NBA刮起了阵阵妖风。他的欧洲步神鬼莫测,即使强如林立的NBA有人学习到此等步伐,实战中也很难像马努那样使出来,更不用说欧洲步在行进间变相会让很多人在最后一步起跳的时候无法充分发力。

马努能做到,即使面对当时的奥尼尔,即使在欧洲步后与其产生身体对抗,仍旧可以将球送进去。奥尼尔说马努就像一条灵蛇一样,于是蛇形突破传遍江湖,马努将欧洲步提升到另一个等级。

马努可怕的还有他当时的打法,几乎不在中距离出手的他就是杀伤禁区,要么进球,要么罚球。

在那个三分投射属于稀罕物件儿的年代,马努用三分提升了自己的效率。这样才能够在波波维奇让马努打假替补的时候,马努用有限的时间给予对方重创,于是四届总冠军,尤其是05年大战活塞铁桶阵,生突比卢普斯、汉密尔顿、普林斯的外线防守,将活塞冲了个七零八落。

虽然最后没能拿下Fmvp,与邓肯的投票也只差一票,但是谁也不敢再轻视这位白乔丹,妖刀的名号从此响彻NBA江湖。

最值得马努球迷颂扬的就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力挫美国男篮拿下世界冠军,一战封神,在阿根廷的人气甚至比梅西还要大。

甚至有阿根廷足球之王—马拉多纳,篮球之王—吉诺比利的说法,梅西都要礼让三分。

足见马努在阿根廷的影响力,NBA生涯四届总冠军的马努更令人称道的是他在球场上灌注的热情。只要他上场,他能上场,马努就会倾尽全力,开始他的疯狂表演。

拉丁美洲从不缺热情,马努将这份热情融入到了血液,融入进了篮球生涯。

一入圣城16载,妖刀狂舞斩群魔,他就是狐哥心里的盖世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