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库里在进入NBA之前,其实他就被无数球迷质疑,毕竟他只有三分,其他地方都不是很优势。甚至乔丹在看到如此薄弱的库里时,他直接进行了否定,因为在那个时代,他们是靠身体打球的,所以很多人都并不看好库里。

不过在体测的时候,库里的卧推就是当时选秀的顶级水平,这也证明了库里的核心力量是可以的。但选秀报告还是给出了多个缺陷,这也让勇士在选中之后嘘声一片,他们都认为勇士眼瞎了,因为当时的选秀报告就在贬低库里,那么当时的报告到底写了什么?

其实主要有这十点,分别是:运动能力不出色、力量不行、臂展不行、横向移动不行、防守能力存疑、对抗不行并且容易受伤、太依赖三分、经常强投、位置不明确(不是分卫也不是控卫)、并不是绝对核心。所以光就这十个就彻底贬低了库里的能力,这也让前面的球队都选他,但最终勇士却选择了他。

不过这十大劣势,恰好让库里建立了死亡五小。因为库里投篮确实可以,即便出手并选择让人疑惑,但他总能在对面疑惑的时候完成进球,这就是库里的神奇之处。并且他还成为了现役联盟顶级双能卫,既可以助攻,也可以得分。也就是因为这样的位置,库里总能在无球情况下完成致命一击。所以他的位置不明确,刚好铸就了库里的无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