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秀大会上,用状元签摘下天赋异禀的超级中锋,几乎错不了。因为历史证明,选择顶级中锋建队是很好的方式。而在90年代,联盟的四大中锋威名赫赫,个个都是篮下霸主,开创了一个内线肉搏的时代。四大中锋全都是状元秀出道,更夸张的是他们个个出道即巅峰,实力和天赋都很强。那新秀赛季谁表现最好?尤因场均20+9只能垫底。

尤因

大猩猩尤因是85年的状元秀,他的身高达到2米13,虽然高大强壮,但技巧却非常细腻,在篮下能背打能攻框,拉到中距离还有犀利的跳投,非常难以防守。他当年被尼克斯选中,新秀年就成为球队老大,拿到了场均20分9篮板2助攻2.1盖帽的华丽数据,投篮命中率高达57.4%。他毫无悬念的拿到了最佳新秀,并且进了全明星。

奥拉朱旺

大梦是84年的状元秀,当年是力压乔丹、巴克利的存在。奥拉朱旺被火箭队选中,同样是一出道就当球队老大。年轻时奥拉朱旺还有球霸属性,进攻端非常犀利。新秀赛季,奥拉朱旺就拿到了场均20.6分11.9篮板2.7盖帽的华丽数据,已经是攻防一体的顶级内线了。他入选了全明星和最佳二防,不过最佳新秀却被乔丹抢走了。

奥尼尔

大鲨鱼奥尼尔是92年的状元秀,当年莫宁也争不过他。鲨鱼出道是在魔术队,这支鱼腩选中他,便给了他无限开火权,奥尼尔也没有辜负球队的期待,轰下了场均23.4分13.9篮板3.5盖帽的统治级数据,命中率高达56.2%。新秀年就是全明星首发,人气非常的高。值得一提的是,菜鸟赛季的篮板和盖帽,是奥尼尔生涯最高的赛季。

罗宾逊

上将罗宾逊是87年的状元秀,不过他服役结束才正式登陆联盟,那是在89-90赛季了。当时马刺是联盟鱼腩,罗宾逊一出道就带队杀进了季后赛,马刺翻身成为豪强。新秀年,上将轰下了场均24.3分12篮板2助攻1. 7抢断3.9盖帽的华丽数据,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3.1%,同样是攻防两端没有缺点,一出道就是超巨的存在。

整体来看,四大中锋的表现可以用不可思议来形容,四人都是状元秀出道,并且都是出道即巅峰,新秀年就当球队老大的。尤因场均20分9篮板2盖帽,居然是表现“最差”的,这样内线制霸的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