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鲁迪·戈贝尔确诊新型病毒后,nba就正式进入了紧急停摆阶段 到现在为止,已经是第十二天了 球员们纷纷在家进入自我隔离,但是如果没有这一事件,詹姆斯是否能在本赛季获得mvp呢?

MVP之争!字母稳了还是詹皇逆袭?在3月7日湖人与雄鹿之战前,本赛季常规赛MVP归属看似已无悬念。当时,《福布斯》的记者希恩-杨推出了《赛季60场战罢,MVP之争已经结束》的专栏文章,希恩-杨在这篇文章中表示,杰出的个人数据和领跑全联盟的球队战绩,让本赛季的阿德托昆博如同2015-16赛季的库里,当选MVP已无争议,现在唯一要考虑的是,“字母哥”能否像库里那样全票获奖。然而,MVP的争夺,从3月7日开始突然改变剧情,湖人在东西部第一的强强对话中,以113-103击败雄鹿,詹姆斯砍下37分8篮板8助攻3抢断。随后,湖人在3月9日的洛杉矶德比中,以112-103战胜快船,詹姆斯交出28分8篮板9助攻成绩单。带队连胜东西部两大劲敌,詹姆斯攻守两端均展示统治力,在与阿德托昆博的直接对话中,詹姆斯防守对位“字母哥”23个回合,是防阿德托昆博回合数最多的湖人球员,在这23个防守回合中,詹姆斯将“字母哥”的投篮表现压制到8投2中三分球5中1。詹姆斯强行改变了常规赛的竞争版图

但是nba毕竟需要一个新的门面,詹姆斯很强尤其在本赛季,但是联盟未来需要一个新的排面,在停摆之前,詹姆斯遭遇了一场败仗,湖人以两分之差憾负篮网,而阿德托昆博因为左膝关节轻微扭伤,缺席了对太阳和掘金的比赛,结果雄鹿连吞败仗,加上输给湖人那一场,已经是三连败。“字母哥”的膝伤并不重,如果没有停摆,他很可能已经复出。按照原定赛程,雄鹿在3月13日至3月23日期间,要先后对垒凯尔特人、勇士、热火、灰熊和奇才,其中对绿衫军、热火和灰熊的比赛都是硬仗,如果阿德托昆博复出带队连胜强敌重启连胜,有望抹去输给湖人对MVP之争产生的影响,重新稳固MVP争夺战领跑者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