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为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全世界各大体育联赛都暂停了,有一些比赛甚至直接取消了,不过从最近美媒的消息来看,NBA似乎并没有打算放弃这个赛季,之前曾有消息说肖华可能把本赛季赛程缩短至70场,季后赛采取5局3胜制来完成本赛季尽量的挽回经济损失,但是这件事至今还没有定论。不过唯一可以确定的是,NBA并没有打算放弃这个赛季。

那么问题就来了,如果NBA赛季恢复火箭队到底还有没有机会竞争到本赛季的冠军?截止到你把宣布停赛,火箭的战绩仅为40胜24负排在西部第六,这和许多人的预期相差不少,尤其是在NBA停赛之前火箭刚刚经历了一波4连败,这让期待火箭争冠的球迷信心备受打击。那么火箭使用五小阵容之后难不成真的就没戏了吗?非也,如今NBA停摆恰恰给到了火箭一个天大的机会。

要知道当前火箭虽然暂居西部第六,可是他们距离西部第二快船不过4场胜场差,距离西部第四的爵士不过1个胜场差,而火箭队可是拥有当前联盟得分能力最强的一对双MVP组合哈登与威少。最近美媒闲来无事就列出了一项历史数据,NBA历史上只有两个球员可以拿到55+三双,这两个人就是:威少与哈登!威少是在16-17赛季对阵魔术时拿到,40投21中砍下57分13板11助攻;哈登是在17-18赛季对阵魔术时拿到,30投19中砍下60分10板11助攻。有趣的是拿到55+三双的赛季都是他俩各自的MVP赛季,无疑美媒就是在表明拥有历史第一,历史第二两大MVP的火箭具备争冠实力。

在一波4连败之后或许有人质疑火箭的五小体系,不过在火箭硬汉塔克来看这完全不是问题,在一次与球迷互动的过程中塔克说道:“我认为能够拉开场上的空间并且能够让盖帽手下场,真的就是派上后卫,搭配全能的前锋,这改变了比赛,这让很多人打不了,我认为这不一样,我认为在一些情况下,这会成功,我们看看吧。”塔克这话说的没问题,火箭要想最大化威少的效率必须放弃中锋给威少创造进攻空间,全明星之后的比赛也证明了威少的攻击实力。

可是有人要说那为什么火箭还会经历4连败,这些都是有原因的,第一哈登这几个赛季基本没有缺席什么比赛,从哈登场上的表现不难看出他的疲态,他需要休息;第二火箭神射戈登状态低迷,伤病的影响对他太大了。如今NBA停赛对哈登和戈登来说都是大利好消息,尤其是戈登,他的状态需要得到恢复,而刚好趁着NBA停摆的时机戈登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等到戈登状态全面恢复,那哈登和威少的争冠帮手也就来了。

火箭是一支依靠外线的球队,可是全明星赛后,火箭外线最准的球员就只有考文顿一人,然而他场均也就只能命中3个三分,哈登因为疲惫三分命中率也大打折扣,豪斯、麦科勒姆、小里弗斯这些人神一场鬼一场,塔克打内线体力消耗太大,火箭外线急需得到火力支援,而现在火箭争冠能够指望的人也就剩下戈登了,所以这才说NBA停摆给到火箭一个天大的争冠机会,因为这会让火箭彻底摆脱伤病潮,就像曾经威少说的一样,完全健康的火箭无人能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