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5日,根据NBC体育的报道,国王后卫凯尔·盖伊祖父因为新冠肺炎去世。新冠肺炎肆虐全美,美国确诊人数已经超过了30万人。NBA复赛变得更加困难。

新冠肺炎带给了无数家庭灾难,此前马布里曾透露,他的一位表兄弟,也就是前NBA球员特尔费尔的哥哥因为新冠肺炎去世。特尔费尔的母亲感染新冠昏迷。唐斯的母亲也因为新冠肺炎病重,用上了呼吸机。

凯尔·盖伊是2019年选秀大会55号秀,他是一位身高1米88的得分后卫。2018-19赛季,盖伊为弗吉尼亚大学出场38场,场均得到15.4分4.5篮板2.1助攻,投篮命中率45%,三分命中率43%。盖伊还率领弗吉尼亚大学获得队史首个NCAA锦标赛冠军,并且获得MOP。

不过,这位MOP在选秀大会落到了第55顺位。盖伊和国王签下的是双向合同,本赛季在NBA赛场只打了两场比赛,总共打了4分钟,得到2分。

盖伊和祖父感情很深,盖伊在社交媒体上哀悼和怀念了祖父,并且告诫人们务必要重视防疫,按照防疫规则办事,注意安全。

截至4月5日,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累计已经达到311446人,死亡人数达到8495人,其中确诊人数世界第一。纽约州成为重灾区,确诊人数累计达到113833人,死亡人数3565人。纽约市如今像是变成了武汉,已经有63306人确诊,死亡人数2624人,新冠死亡率4.1%,这要大大高于全美新冠死亡率2.7%。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全美职业体育遭遇重创。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各大职业体育联盟总裁进行了电话会议,他希望在8月或者9月让球迷回归体育场和球馆。“我希望球迷回到球馆,”特朗普说,“当我们准备好时。当然,我们会尽快实现。而且球迷也想回归,他们想看篮球、棒球、橄榄球和冰球比赛,他们想看体育赛事。他们渴望来到高尔夫球场,呼吸美妙干净的空气。”

但是,要做到这一切还是有很大的难度,关键在于防疫仍然做得不到位,仍然有人不戴口罩出行、在超市购物。超市也没有不戴口罩不让进去的规定,当然也没有人在超市门口检测体温。这样的情况增加了美国人的感染几率,也让防控疫情变得更加困难。疫情不消散,NBA又怎么可能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