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魔佛皇鲨多年来都是被公认联盟历史最强阵容+最强先发,神——迈克尔-乔丹、魔——埃尔文-约翰逊、佛——蒂姆-邓肯、皇——勒布朗-詹姆斯、鲨——沙奎尔-奥尼尔,就目前来说乔丹、魔术师、邓肯、勒布朗都是该位置的第一人,只有沙奎尔-奥尼尔不是中锋位置的第一人,因为前面还有贾巴尔、张伯伦等人,但因为奥尼尔是近代统治力最强的中锋,虽然他历史地位不是中锋第一,但媒体、球迷都认为奥尼尔最适合进入历史第一阵容。可这套阵容好像在2020年受到了质疑。

在4月5日,鹈鹕队后卫朗佐-鲍尔在接受鹈鹕随队记者吉姆·艾肯霍费尔采访时提到了心目中NBA历史最强先发阵容,他心目中的先发阵容跟神魔佛皇鲨还是有差距的,石佛邓肯作为NBA历史第一大前锋竟然被排除在外了。

鲍尔心目中NBA历史最强先发五虎为:一号位埃尔文-约翰逊、二号位迈克尔-乔丹、三号位勒布朗-詹姆斯、四号位凯文-杜兰特、五号位沙奎尔-奥尼尔,也就是说他心目中最强先发已经是神魔杜皇鲨,他觉得凯文-杜兰特更适合这个时代,杜兰特裸足2.08米的身高+2.28米的臂展打四号位毫无问题,而且杜兰特的运动能力会让这支球队的攻防速度得到提升,邓肯会拖慢这支历史最强先发的速度。

此前美国媒体clutchpoints也重新对历史最强阵容进行了重排,他们认为库里+乔丹+詹姆斯+杜兰特+奥尼尔的阵容会是下一支拿下82胜0负的阵容,上一支被认为能拿下82胜0负的阵容就神魔佛皇鲨,看起来小球时代的冲击让魔术师、邓肯这样该位置的传统球员地位受到影响,尤其是邓肯,他已经极少出现在球员、媒体心目中最强阵容的四号位,他没有三分球能力、运动能力不足的软肋不太适合如今的时代。

球迷们要注意一点,这都是媒体与球员的主观想法,鲍尔心目中的历史最强阵容,美媒评选出能拿下82胜0负的阵容,这些都是他们自己的评价,每一个人心目中可能都有一套最强阵容,当然这套最佳阵容至少要符合逻辑,鲍尔与clutchpoints评选的这两套最强阵容其实没有太大的问题,杜兰特的母亲之前也说过詹姆斯+杜兰特的阵容或许才是最强大的,他们二人可以拿下82胜0负,杜兰特的确是最契合詹姆斯的球星,只可惜他们没有合作过。

文/颜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