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5日,据美媒NBC报道,国王球员凯尔-盖伊的爷爷在当地时间周五晚上因新冠肺炎去世。

盖伊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证实了这一消息。他写道:“昨天晚上,我的爷爷去世了,新冠病毒摧毁了很多家庭,我恳求你们认真对待它。你也不希望这是唤醒自己的原因。当我还是七八岁的孩子时,我爷爷让我在一张纸上签名,还说如果我去了NBA,他就当我的经理(开玩笑的)。当我尝试让梦想成真时,像这样的小事总会浮现在我脑海中……”盖伊表示,他坚信大家终究会战胜这个病毒,挺过这段艰难的时期。

此前,森林狼球员唐斯的父母也都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特别是他的母亲还一度陷入昏迷,得靠呼吸机维持。最新数据显示,全美确诊病例超过31万,北美的疫情依然非常严重。

一天前,名记文霍斯特表示,NBA考虑过取消整个赛季的方案。但NBA主席萧华依然没有放弃这个赛季,他刚刚表示,在公共卫生官员的许可的前提下,NBA仍会重启赛季。

不过,这件事说起来容易,却很难在短期内实现。毕竟,就算NBA采取空场比赛的策略,并把所有球队集中在一个城市打比赛,在如此严重的疫情前提下,依然是一个高风险的选择。况且,空场比赛本身就意味着损失大量球票收入,就算赛季重启,NBA也很难避免高额的经济损失。NBA已经向球员工会建议从下一个发薪日(4月15日)开始,将所有球员的薪水下调50%。

此前有报道称,NBA仍然坚定地想要在本赛季产生一个总冠军,而不是直接取消这个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