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新科状元郎”锡安·威廉姆森被一直以来都被视为下一个詹姆斯。其中原因不仅是因为他的曝光度和职业生涯“出场方式”都像极了詹姆斯,更是因为锡安的身体素质与当年的詹姆斯如出一辙,甚至比詹姆斯还要大上一号。那么为何有着285磅体重的锡安却在首次与詹姆斯的身体对抗中顶不动对方呢?别忘了詹姆斯已经是35岁的“三旬老汉”。

在我看来285磅的锡安威廉姆森之所以没能够顶得动詹姆斯,第一个原因是詹姆斯人家体重也不轻,达到了268磅!虽然锡安比詹姆斯多出了17磅,但这并不足以完全让詹姆斯在对位中完全失位。反而268磅的詹姆斯更加灵活,更重要的是的原因是,久经沙场的“三旬老汉”懂得利用扎实的下盘站位,年轻都锡安空有一身莽力却不懂得如何合理利用身体顶人,特别在双方体重并没有差距太大的情况下,效果并不会很明显。

当然这则得益于“三旬老汉”詹姆斯平时的科学饮食和自律的训练,以及每年花上几百万对身体的保养,你看他的竞技能力,哪里像是一个已经35岁的运动员?这就是他能够征战NBA赛场十七载的秘密。可见詹姆斯并没有“老天爷赏饭吃”的身体天赋,反而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将自己的身体开发到了极致。难道你当詹姆斯“巨型轮胎”平常是搬着玩的吗?

先天的身体素质,加上后天的刻苦训练,才有了今日十几年如一日的詹姆斯,在与同样身体天赋出众的锡安对位之下根本不处下风,还赢在了经验上。真正做到了你有的东西我都有,你没有的东西我还有!詹姆斯几次对锡安的防守成功就好像在对锡安说“年轻人未来可能是你的,但现在还属于我”。对此你怎么看?欢迎一起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