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中不缺乏顶级的得分手,也不缺乏那种性格张扬到极致的球员,更不缺乏两者兼具的球员。但科比却是其中最为独特的一个球员,何为独特?是那种说不出来的感觉,看科比的球多有一种享受的感觉!

论效率的话科比算不上顶级,44.7%的投篮命中率,32.9%的三分命中率,历史第一铁王。这些不好看的数据夹杂在一起仍旧阻挡不了科比是最伟大的得分手之一,甚至说是之二,因为关于得分这件事,最有发言权的是乔丹,其次就是科比了。

很多人都爱拿詹姆斯和科比进行比较,老詹数据、效率各项东西都占优势,甚至说在三分线外詹姆斯的优势都是比较大的。但最直观的一点,科比哪怕是铁成筛子三分线外仍旧没有人敢放空他。这说的是什么意思?是科比和詹姆斯完全是两种不同类型的球员,詹姆斯追求合理打法的同时又经常性的不合理,而科比的话压根就没想着合理的去打球,或者说是他的球风独一份!

科比打球为什么吸引人?其中最大的一部分原因应该是属于他的斗志了,这个人真的不服输!世界上他有多少的球迷就有多少的黑粉,81分被铭记了一年又一年,但是“4717”也会在各个论坛被摆出来。总之科比吸引人的地方和他的斗志是离不开的。当年打掘金,被一哥防到心态爆炸。随后掘金做客斯台普斯,赛前科比冲进掘金的更衣室丢下了一句话“告诉安德烈,50分!”

诚然最后只得了48分,但科比的那种做派有点孤独剑客的意思。你很难想象上一次对抗时一哥曾让科比铁到无法自拔,而这一场比赛科比就直接来放狠话,科比是个“记仇”的人!

关于科比的斗志恐怕一本书也讲不完,这个人就是典型的“胡一菲人格”,三局两胜、五局三胜、七局四胜、九局五胜……总之他的斗志像是打了鸡血一般。当记者问他“科比和詹姆斯1V1谁更强的时候”,科比是想都没想直接说出自己的名字,反观老詹含蓄谦虚回答的一丝不苟,但你总感觉这个24号是真tm自信!就包括问到和乔丹的对决谁赢的时候,科比的回答就只有简单的两个单词“KOBE”。

斗志这个东西是学不来的,这是从骨子里该有的东西,有点天生的意思。就像科比的整个职业生涯一样,他遇到的防守对手很多、很多,有的犯规很粗暴、有的干扰很直接、有的对抗真的很碾压,科比也会如大多数的球员一样去抱怨。但普通的球员抱怨之后就忘记了,但科比与众不同的是什么?是去练习,如果在比赛中对手的防守打在了他的手掌上而裁判没有吹罚的话,那么接下来科比的训练就会是让训练师不停的在他投篮的时候进行打手,从而适应这种习惯,这种人冷静的简直可怕!

另外来说科比的球风是真的很让人喜欢!干净、利落,虽然投篮不是一件工艺品,但是在科比这里每一个篮球动作都力求做到最标准最为细致。很多人都说科比的背打非常的优美,尤其是耸肩和晃动的那一刻真的是让人看得如痴如醉,但实际上这些小动作都是最开始的基础。科比无论是学奥拉朱旺还是乔丹,都会要求自己做到一模一样,包括步伐变动的节奏和试探性的动作,几乎是都是一个生产车间的产品一般!

说起来科比的技术动作,那真的堪称是经典和完美!作为一名二号位的球员,他的身上能够兼具内线球员的脚步和背身、面框、勾手等一些技巧,这一点让人是难以想象的。可以说论天赋的话科比算上乘,但是在四大分卫中,他速度不及艾弗森、爆发不如麦迪、弹跳不如卡特,综合实力来讲最应该成功的是麦迪和卡特,但恰恰科比却是四个人当中最为优秀的球员。

这一点不单单是天赋就足以改变的,很多时候科比的努力和他的天赋是平行的!为什么喜欢科比?有的人因为斗志,有的人因为球风,有的人因为技术,而你又因为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