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参加斯蒂芬·杰克逊和马特·巴恩斯的《所有的烟雾》播客节目时,前湖人球员以赛亚·莱德透露了一段往事。

当年,莱德在湖人效力时,奥尼尔和科比的关系势同水火,两人闹得不可开交,近乎决裂。

莱德透露,奥尼尔甚至向他提出了一份报价,如果他和科比干上一架,奥尼尔将给他1万美元作为酬劳。

“如果你和科比打一架,更衣室的1万美元就归你了,更衣室里有1万美元。”莱德称奥尼尔当年这样对自己说。

莱德在2000-01赛季加盟湖人,他在前一个赛季场均能得到19.3分。来到紫金军团之后,莱德对年轻的科比很不服气,两人在训练中经常打得异常激烈。

“那只是训练的第三天,他说,‘如果你要打架的话,我给你1万美元钞票’。我说,伙计,这些家伙疯了。”

莱德最终拒绝了奥尼尔的提议,他清楚和科比打架可能会被主教练杰克逊清理掉,因为他非常渴望在湖人获得一个总冠军。

“如果我和科比打架了,我早就离开那支球队了。”

遗憾的是,莱德在湖人状态一落千丈,他出场67次,场均只能得到7.6分。打了一个赛季,他便离开了湖人,并在2002年宣布退役,结束了职业生涯。

在莱德效力的那个赛季,湖人常规赛拿到了56胜、季后赛取得了15胜1负,最终击败76人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