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热火前锋贾伊-克劳德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到了队友邓肯-罗宾逊本赛季的表现时,他表示:“罗宾逊是我合作过的队友中,排名前五的神射手,甚至他可以排在第二,第一个我会选择科沃尔。”本赛季,邓肯-罗宾逊场均13.3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4.8%。

作为一名落选秀,邓肯-罗宾如今在联盟的表现是令人感到无比惊讶的。上赛季,罗宾逊还是热火一个“饮水机看守员”,场均只有10.7分钟的出场时间,贡献3.3分1.3篮板0.3助攻,随时有可能被NBA所抛弃。

而本赛季他已经蜕变为联盟最好的射手之一,44.8%的三分球命中率排在联盟第三位,仅次于小库里和雷迪克。场均命中3.7记三分球,也仅次于哈登(4.4)、利拉德(3.9)和希尔德(3.8),而这三人皆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享有着球队无限的开火权,作为角色球员的罗宾逊,能够将三分球投射做得这一程度,可谓是相当不容易的。

在赛季停摆之前,热火取得了41胜24负的战绩,高居东部第四位,尽管夏天加盟球队的吉米-巴特勒有着很大功劳,但热火角色球员的稳定发挥,同样是球队战绩出色的重要原因,邓肯-罗宾逊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

对于这样一位励志落选秀,新加盟球队的队友克劳德也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罗宾逊是我合作过的队友中,排名前五的神射手,甚至他可以排在第二,第一个我会选择科沃尔。”本赛季,仅仅是罗宾逊生涯的第二个赛季,而科沃尔则已经在联盟混迹了17年,累计命中了2437记三分球,要想追逐前辈的脚印,罗宾逊还需要更加努力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