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想去年夏天,国王队的三年级新秀巴迪·希尔德向球队要顶薪一事就闹得沸沸扬扬,双方是互不松口都不肯退一步。有很多不明真相的看客就很不满地说,“你一个三年级新秀就知道张口闭口就是顶薪”,当年詹姆斯杜兰特都没敢这么做吧。

本赛季希尔德在赛季中期被沃顿“贬”为替补,在场均出战32.1分钟的时间里,希尔德场均19.8分4.8篮板3.1助攻,其中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9.5%且每场比赛接近有4个三分的产出。照这样来看,他的发挥是不错,但还不至于归为“球星”这一档,队内年轻人扎堆的国王真值得用顶薪把他留住吗?

很多球迷其实都已经注意到了,在参加2016年选秀时,希尔德就已经24岁了。没错,他不仅读完了大四,上大学的年纪还比别人大一点,这就致使他比同届榜眼英格拉姆大四岁,比2012年选秀状元安东尼·戴维斯还要大一岁......在2019年与国王商谈续约合同金额时,希尔德就已经27岁,这是一名球员的黄金年龄,换句话说,一名球员到这个年纪就已经定型了,未来的进步潜力和空间不会太大。而27岁的希尔德这时才刚进入联盟三年,万一他在履行完新秀廉价合同后新合同的金额又不高,他未来养老都成问题。假如希尔德没有据理力争合同金额而是选择忍气吞声接受一份“低廉”的合同,那么他下一份签约就要在他而立之后到来,届时变数就会加大,希尔德还能不能保持这样的状态也不好说。

其次,以希尔德的场上表现来看,他还真就有要大合同的资本。2018-19赛季,希尔德场均砍下20.7分5篮板2.5助攻,最主要的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7%。现阶段表现这么出色,再加上年纪也“大”了,到了该拿大合同的年龄,人家入行是晚但人家贵在“早熟”啊。

最终在2019年的夏天,双方各退一步签署了一份4年9400万美元的合同,只照现在的情况来看,我们很难判断这份合同是多了还是少了,但无论是从过往比赛的发挥还是三分球大赛,希尔德都证明了自己配得上这样的合同。当年那批说他不值9400万的人摇身一变,立马又觉得希尔德物超所值。所以,赢得球迷的理解,改变不友好的声音,最靠谱的解释还是场上的表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