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USC大一新生的奥尼卡-奥孔武可能是2020年选秀大会中最有天赋的球员之一。

2020选秀大会或许会是联盟多年来最难预测的选秀大会之一,由于大学赛事和疯狂三月的取消,这毫无疑问增加了球探的工作难度。即便如此,还是有不少年轻球员的名字能吸引球体内的注意,这其中USC大一新生奥尼卡-奥孔武就是可能成为2020年选秀大会中最大的球员之一。

这位年仅19岁的年轻球员在高中时期就已经成为球探的重点关注,而且以大一新生的身材进入大学赛场后同样能有所表现。

在过去一个赛季,奥尼卡-奥孔武已经成为大学赛场最有天赋的内线球员之一,他能入选All-Pac12一阵以及All-Freshman阵容,此外他在场上时场均16.2分8.2篮板和2.7封盖的数据都是领跑全队的表现。

奥尼卡-奥孔武为什么会是特别的球员?

在大学赛场,一名年轻球员除了要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数据表现,更需要有足够好的技术和身体素质才可能真正吸引球探的注意,因为这些都是可能让他的天赋转化到NBA级别表现的关键,而奥尼卡-奥孔武就是拥有这一切条件的额球员。

在拥有6尺9身高(2米06)的情况下,奥尼卡-奥孔武是能顶上大前锋以及中锋位置的球员,虽然这样的身高要顶上中锋位置可能还不够,但他拥有7尺2的臂展和245磅的强壮身材足以弥补这一缺陷。

更何况,奥尼卡-奥孔武是那种能很好地利用自己身材优势在油漆区有所表现的球员,而且他也是有非常出色运动天赋的球员。在防守端,奥尼卡-奥孔武的运动天赋和天生的“防守型”身材让他有足够能力对位绝大部分球员。

在进攻端,奥尼卡-奥孔武很擅长搭档队友执行挡拆战术,这尤其是在无球寻找空位这方面,奥孔武也有非常出色的表现。本赛季至今,奥尼卡-奥孔武在罚球线上能有74%罚球命中率的表现,虽然他的中远距离出手并不多,但这绝对会是他能有所改善的部分,这也让他的进攻端表现在进入NBA后会有更好的前景。

奥尼卡-奥孔武的篮板能力是让他在本届选秀大会脱颖而出的主要特征之一。在攻防两端,奥孔武的身高和运动天赋能让他得到很多摘下篮板的机会,同时还能送出大量封盖。总体来说,一名年仅19岁同时有强劲的天赋实力,这样的球员毫无疑问会值得期待。

全明星潜力:

就算还是年仅19岁的球员,但奥尼卡-奥孔武已经有非常出色的篮球智商,甚至能很好地阅读对方进攻端和传球的情况,这也是为什么他场均能送出1.2次抢断的原因。说实话,一名年轻球员能有足够好的篮球智商再加上出众的身体素质,这毫无疑问就是让他有较好前景的关键。

所以只要奥尼卡-奥孔武在进入联盟后能逐渐改善自己的投射能力,这会是让他有更好前景的关键所在。

就综合天赋实力来说,奥尼卡-奥孔武应该成为今年选秀大会各队关注的焦点新星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