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25号,不知不觉之间,NBA已经停赛40多天。到底何时能够重启,NBA总裁萧华近期声明,要等到5月份才知道大体情况,才能够做出预判。看来,这个赛季想要重启似乎很艰难。据联盟多名内部人士透露,联盟对于放弃本赛季开始持开放的意见,这也就看出来美国的疫情到底有多严重。

取消本赛季,对于一些强队来说是灾难性的,因为他们奋斗了大半个赛季,眼看就要开花结果的时候,却突然停止。洛杉矶湖人就是一个典型的球队,35岁的詹姆斯对于本赛季的冠军有种志在必得的想法,可惜一切都变成了泡沫。

那么,下个赛季湖人夺冠的概率还大吗?西部的格局又会发生什么变化呢?我们就来详细分析一下:

第一、洛城双雄争第1

以詹姆斯目前的状态来看,下个赛季依然处于巅峰期的尾巴阶段。因疫情影响,下个赛季的工资帽可能会下滑不少,戴维斯很大可能不会跳出最后一年合同。詹姆斯+戴维斯的组合,足以保证湖人在西部的霸主地位。今年夏天,湖人交易的可能性也很大,丹尼-格林、库兹马和隆多都有可能被送走,如果换来一位顶级投手,那么湖人实力会更上一层楼。

这个赛季的快船,阵容实力非常雄厚。特别是交易日得到了马库斯-莫里斯,组成了联盟最豪华的锋线组合。替补席还有路威、哈雷尔、沙梅特和杰克逊,都具有首发水平的球员。今夏,哈雷尔的合同就要到期了,据美媒报道他会寻求一份年薪2000万的合同,快船显然不会答应。也就是说,哈雷尔离开快船的可能性很大。但是,快船能打球的人实在太多了,即使哈雷尔离开了,影响并不会那么明显。

因此,下赛季的西部格局,湖人和快船依然是王者,会继续霸占前2名的位置。

勇士难进前4

最近,有很多球迷很期待下个赛季的勇士。因为库里和汤普森完美回归,格林还是那个全能的内线,维金斯给锋线提供了潜力和可能,又培养了帕斯卡尔、罗宾逊三世、达米恩-李和乔丹-普尔等新秀,他们将成为下赛季的替补球员。但是,篮球运动是一个讲究配合、化学反应的项目,汤普森大伤初愈,状态恢复得如何不得而知。库里已经是32岁的“老将”,格林也不如从前那么高效,维金斯打球“不出汗”的打法,能否起到作用都是未知因素。

除了湖人和快船,掘金、火箭、爵士和独行侠实力都很强劲。同时,鹈鹕、灰熊、开拓者和国王,也都是潜力无限的球队,勇士能否进入前4,还真是一个问号。

火箭机会来了

对于火箭来说,下个赛季是一个绝佳机会。詹姆斯又老了一岁,快船有可能会失去替补大将哈雷尔,相对比这个赛季来说,火箭与他们的距离又近了一些。勇士新阵容刚刚组建,阵容还存在不稳定性。威少与哈登磨合了一个赛季,两个人的默契和化学反应越来越好,下赛季的配合度会更好。今年夏天,球队管理层如果能够得到一位空间型的大个中锋,那么火箭的实力整体会上升一个档次。

下个赛季中后期,哈登就31岁了,威少将近32岁了。如果两个人还不能在最近2年夺冠的话,以后的概率会更小。一个球员的巅峰期能够维持到34-35岁已经很不容易,因此时间非常紧迫,火箭的压力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