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三连得分王,可为何得分能力依旧不能像杜兰特那样被认可?

说起如今联盟得分能力出色的球员,我想很多球迷都能列举出来非常多。比如哈登,杜兰特,利拉德等人,他们都是现役的得分好手。而如果要是说起联盟得分能力最被球迷认可的,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杜兰特吧。在近十年中,杜兰特4次拿到了得分王的称号。近些年来,虽然说杜兰特没有拿到得分王的称号,但是得分能力却是越来越强了。

而在本赛季NBA宣布停赛后,又一个和杜兰特一样连续三年拿下得分王的球员出现了,那就是哈登。在前两年,哈登以场均30.4分和场均36.1分拿下了得分王,本赛季的他再次以场均34.4分的数据领跑全联盟。虽说哈登这一系类的都在告诉大家自己的得分能力多么的出色,可是一直以来,球迷们对他得分能力还是没有那么的认可,这其中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对此,小樱认为主要有两点。首先就是得分手段的问题了:说起哈登,很多球迷第一想到的就是罚球线。到目前为止,哈登职业生涯场均可以获得8.8次的罚球。而最近的4个赛季,哈登场均更是获得了11次的罚球。哈登每场从罚球线上也是可以拿下自己三分之一的分数。虽然说罚球的确是比赛的一种,你能博到犯规并且能罚进也是你的能力。但是球迷们希望看到的是精彩的比赛,不是罚球大战。

其次的话就是带队成绩:杜兰特虽然说自己带队的时候也没有拿到太好的成绩,但是在勇士,他用自己的得分能力带领勇士拿下了不俗的战绩。可是哈登呢?说破天最好的成绩也是西决抢七还输掉了,说到底也就是个西部的总亚军。而且在季后赛,哈登明显没有常规赛那么有杀伤力。就好比太阳队的布克,虽然说拿下过单场70分的数据,但是真的有人会认为他是一个得分能力很厉害的球员么?

结合这两点,所以很多球迷才会认为哈登的得分能力远不如杜兰特。对此不知道你们是怎么看的呢?欢迎大家留言分享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