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在进入职业赛场之后,他的表现就极为出色,基本上没人可以质疑乔丹的发挥。不过尴尬的是,在84年参加选秀大会乔丹正式进入NBA后,他在国家队的表现却遭遇到了质疑。那个时候乔丹还没有参加任何一场NBA的比赛,但当时乔丹就入选到了这一年梦之队中。然而梦之队主帅的奈特,他虽然是全美数一数二的教练,但他的脾气非常火爆。

而在这一年奥运会,乔丹在淘汰赛的第一场比赛就14中4,只得到14分,这样的发挥确实有些意外。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奈特赛后非常气愤的批评了乔丹。他明确告诉乔丹这是他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甚至那个时候乔丹还被骂哭。因为当时奈特希望乔丹向全队道歉,毕竟那场比赛乔丹毫无状态。

当然在主帅谩骂之后,他的队友安慰乔丹,并且表示:这是奈特的执教方式,因为他希望全队都可以清醒过来,包括乔丹。所以在这一席话解释之后,乔丹也算是被激发了起来。之后的比赛乔丹每场都在暴走,就此帮助国家队顺利夺冠。

最终乔丹场均17分,成为了那届梦之队的得分王。别忘了,那个时候乔丹还只是一个新秀,但这一年奥运会的表现,让乔丹完全征服了全美球迷,这是乔丹职业生涯的开端,也一举奠定了乔丹在全美的地位。不得不说严师出高徒,这一定律适用于任何一位球员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