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马健直播的时候谈到了自己的身体状态,他表示自己的巅峰的身体不能用体重来形容,这是非常不科学的,体脂率是4.8左右,看到在其他平台上有自己拿球、转球的动作,可以看到胳膊上的肌肉线条等等非常明显。如果对于核心的力量用数据来形容的话,卧推在140-150公斤左右,姚明是到了NBA,2008年的时候也就刚刚150公斤,强一点点。

之后马健强调姚明是在NBA已经五年的时间才达到了卧推150公斤,而自己从美国归来的时候就已经达到了150公斤。所以说对于数据话的卧推、体脂率、体重和命中率,当自己的状态拿到球场上的话,和对手一打一的时候,他一定死定了。

从马健的这些数据可以看出很多的东西,其中体脂率达到了4.8,要知道这是一个相当恐怖的数据,远胜詹姆斯巅峰时期的6%,而C罗的体脂率则是7%,要知道这两人都是篮球和足球领域的佼佼者,身体素质都是相当恐怕的。当然马健的数据还是不如乔丹的,乔丹的巅峰数值是3%,而前两天吉米-巴特勒晒出自己的数据,显示是4.9,依旧不如巅峰马健。

至于卧推,这也是此前被球迷们吐槽的一个地方,说的是目前很多的国内运动员卧推数据太低,前中国男篮主席宫鲁鸣称大部分的球员卧推数据都达不到100公斤,这个数据还不如去年被疯传的中国女排主攻手张常宁120公斤的卧推呢。

马健是最早进入到美国篮球的一批人,他曾效力于NCAA犹他大学,而且还效力过洛杉矶快船队,但只在NBA季前赛出战了15分钟,不过即便是时间不长,但马健依旧给姚明王治郅等后面进入到NBA的球员提供了很多的经验。马健退役后成为了一名专业的篮球解说和评述员,还和李小璐等人拍摄了电影,也都相当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