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FadeawayWorld专栏作者马丁内斯用两张区域热度,表示了乔丹时代和库里时代NBA的巨大差异。

马丁内斯认为,和乔丹相比,库里可能是一个真正从本质上改变了NBA体系的决定性球员。

这位专家阐述说,在乔丹时代,中距离射手变得越来越普遍,而没有人能比乔丹做得更好,他总是能够在传统的中距离区域命中各种跳投——迄今为止,他被公认为NBA历史上最好的中距离跳投手之一。

而在2003年乔丹退役之后,随着库里这样的超级三分手进入NBA,人们逐渐意识到,三分球开始成为了联盟的主流。

著名统计专家柯克-格德斯伯里说:“在第二个三连冠区域,乔丹非常喜欢肋部45度角至罚球线附近的中距离跳投,而那个时候联盟有26%的出手都是这个区域。”

“1997-1998赛季为例,有34位球员在这个区域尝试了至少300次跳投,但是到了2018-2019赛季,只有马刺队的阿尔德里奇在这个区域的跳投次数超过了300次。”

马丁内斯认为,这样的风气和库里有直接关系,库里在三分线外统治级的表现帮助勇士拿下总冠军,而NBA大部分球队都开始效仿勇士的体系,最终将重点放在了三分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