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历史上球星辈出,这里汇聚了来自全世界的顶尖球员。其中,一些欧洲球员在NBA打出了极高成就。

下面,就让我们来盘点NBA历史上五大欧洲球员。

5. 马克·加索尔

2007年选秀大会上,湖人以第48顺位选中了马克·加索尔。有趣的是,马克·加索尔随后被送到了灰熊,因为他实际上是湖人交易保罗·加索尔的一部分。

马克·加索尔既有身高体重,又具备技术和防守能力,很快成长为联盟的一流中锋。

2013年,加索尔凭借场均14.1分、7.8个篮板、1.7个盖帽和1.0次抢断获得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他带领灰熊在常规赛中只让对手场均得到88.7分,联盟最佳。

2019年,马克·加索尔在猛龙夺得了总冠军,终于圆梦。

4. 保罗·加索尔

在最伟大的欧洲球员排名中,保罗·加索尔要高于弟弟马克·加索尔。

保罗·加索尔六次入选过全明星,他为湖人拿到了两座总冠军,是科比最得力的助手之一。

2001年,加索尔在第3顺位被亚特兰大老鹰选中,又被交易到了灰熊。保罗·加索尔迅速兑现了天赋,成为首位获得最佳新秀的非美国出生球员。新秀赛季,他场均得到17.6分和8.9个篮板。

2009年和2010年,在主教练菲尔·杰克逊执教下,加索尔在湖人赢得了两个总冠军。

3.詹尼斯·阿德托昆博

字母哥被称为“希腊怪物”,是当今NBA最优秀的球员之一。

尽管被批评缺少投篮能力,但字母哥用强悍的身体和防守能力帮助雄鹿获胜,他是NBA历史上最具特点的欧洲球员之一。

2013年,雄鹿用第15号签选中了字母哥。在2016-17赛季,他在五大统计(总分、篮板、助攻、抢断和盖帽)中都是全队第一。

2018-19赛季,字母哥获得了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

2. 托尼·帕克

帕克是NBA历史上最优秀的控球后卫之一,在2001年的选秀中,圣安东尼奥马刺以第28顺位选中了他。

名帅波波维奇对帕克极其严厉,让他最终获得了四次总冠军、一次总决赛MVP,功成名就。

2019年6月,帕克宣布退役,他的9号球衣已经被马刺退役。至今,帕克仍是马刺队史助攻王(6829次)。

1. 德克·诺维茨基

诺维茨基进入NBA的时候,正值欧洲球员被轻视的时期。

当年,很多球队不看好瘦高的诺维茨基,但他最终用行动证明自己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大前锋之一。

诺维茨基用金鸡独立投篮独步江湖,率领独行侠攻城拔寨,他率队共15次打进季后赛。

2011年,诺维茨基击败了强大的三巨头热火,夺得独行侠队史首座总冠军。在职业生涯中,诺维茨基14次入选全明星、获得了2007年常规赛MVP,堪称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