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将「希腊怪物」注册商标的雄鹿队「一哥」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近日控告盗用他名称贩卖商品的网站「Fan Closet」,并求偿200万美元。

25岁的字母哥具身高、技巧、爆发性和协调性,身体素质和全能表现获得「希腊怪物」称号,去年率雄鹿队闯进东区决赛,自己也获得年度MVP殊荣,本季帮助球队打出联盟最佳战绩。

「希腊怪物」名声响亮也让商人动了歪脑筋,网站「Fan Closet」未经授权制作并贩卖印有「希腊怪物」商标的手机壳、帽T、婴儿连身衣以及紧身衣,遭字母哥的代理律师在5月6日控告侵权。

早在3月27日字母哥就寄出警告信函(Cease and Desist Letter),然而该网站并未配合字母哥,双方也未达成协议,因此在5月6日控告该网站,并提出求偿。

字母哥的律师帕达利(Taso Pardalis)表示,先前已经向该网站提出和解方案避免诉讼,但该网站并未停止贩售商品,如果运动员或名人不先保护与自己名称相关的所有权,就会产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