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传奇的职业生涯,虽然没有总冠军戒指,但是纳什是那个不需要总冠军证明自己的男人。

纳什是NBA历史上第三位、连续获得常规赛MVP的后场球员,五届助攻王,三届最佳第一阵容。辉煌的职业生涯,毋庸置疑他是太阳历史最佳。

克鲁伊夫全攻全守的战术核心,无冕之王,但是克鲁伊夫将全攻全守战术发扬光大。成为世界足球经典战术之一。

纳什和克鲁伊夫,有一个相同特点,纳什将七秒进攻战术成为经典,他是小球战术的先驱者,当今NBA实行小球战术,库里都说打球受纳什启发,克里斯保罗美国奥运会期间,决赛对阵西班牙,要求球队工作人员,剪辑纳什录像要求观看。纳什是小球战术的先驱者,纳什和克鲁伊夫都将各自的战术作品、成为各自领域的顶级经典,而他们一个没有总冠军戒指,一个没有世界杯,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成为各领域的佼佼者。

纳什和马拉多纳也有类似的成就,马拉多纳将那不勒斯从无名小卒、带到意甲冠军。而纳什到太阳时、太阳是西部倒数第一,很快因为纳什的到来而连续常规赛冠军。

纳什的总体成就不能和乔丹、詹姆斯等顶级大咖相提并论,但是也是历史五十大巨星之一,他的七秒小球进攻战术、对当今的联盟贡献难以估量,这个成就难以用总冠军描述,还有他和老马类似的成就,纳什真的不需要用总冠军证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