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是巨星梦寐以求的舞台,想要站上最高舞台,就需要经历重重磨难。说不紧张,那肯定是假的,尤其是巨星们首次征战总决赛的时候,经验欠缺,关键时刻状态起伏很正常。那你知道各大巨星首次征战总决赛的时候,交出了怎样的答卷吗?伦纳德场均15+11,却投丢了关键罚球,鲨鱼乔丹太无解。

伦纳德

当今联盟炙手可热的超级巨星,28岁的伦纳德已经手握2座FMVP奖杯了,可以说是年少有为。他非常的幸运,生涯早期在GDP身边成长,仅仅是二年级的时候,伦纳德就跟随马刺进了总决赛,而他还要和第一人詹姆斯对位。年轻的伦纳德表现不错,他砍下了场均14.6分11.1篮板2次抢断的数据,命中率也有51.3%。但投丢了关键罚球,最终马刺遭到逆转。

詹姆斯

詹姆斯是总决赛常客,巅峰时期的他带队能力很强。早在骑士1.0时期,23岁的詹姆斯就带领球队闯入了总决赛。当时他的对手是老辣的马刺队,遭到针对的詹姆斯也因此迷失。他场均22.5次出手,只能拿到22分7篮板6.8助攻的数据,虽然很全面,但命中率只有35.6%,最终骑士队惨遭4-0横扫。

科比

科比是洛杉矶的图腾,他为湖人队赢得了5座总冠军奖杯。不过生涯第一冠的时候,其实科比还比较稚嫩。当时他是奥尼尔身边的二当家,场均出手18次很多,但只能拿到15.6分4.6篮板4.2助攻的数据,投篮命中率仅为36.7%,因此有不少球迷调侃科比抱大腿。但第二年开始,科比就逆袭成为超巨了。

杜兰特

KD也是天才球员,他最无解的时期当属雷霆。当时雷霆拥有四少的豪华阵容,内外兼备,唯一的缺点就是太年轻。在2012年的时候,雷霆青年军掀翻了诸多强敌,最终杀进了总决赛。面对如日中天的詹姆斯,杜兰特表现异常的成熟。他砍下了场均30.6分6篮板2.2助攻,命中率也保持在54.8%,和詹姆斯对飙了起来。

奥尼尔

鲨鱼奥尼尔的带队能力很强,在魔术、湖人和热火时期,奥尼尔都曾带领球队进入过总决赛。其中94-95赛季,三年级奥尼尔带领魔术闯入了总决赛,还淘汰了刚刚复出的乔丹。总决面对奥拉朱旺,鲨鱼也不落下风,他轰下了场均28分12.5篮板6.3助攻2.5盖帽的统治级数据,命中率达到了59.5%,但球队最终输给了火箭。

乔丹

帮主更加无解,他从未在总决赛舞台上输过系列赛。在90-91赛季,步入巅峰期的乔丹,成功跨过了活塞这座大山。到了总决赛中,乔丹轻松战胜湖人队。有趣的是,他用的正是魔术师式的打法。乔丹砍下了场均31.2分6.6篮板11.4助攻的数据,命中率高达55.8%。得分和组织兼顾,打的魔术师一点脾气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