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份, 凯尔特人宣布将于2020-21赛季退役凯文-加内特的5号球衣,为何仅夺得了一个冠军就会得到如此殊荣呢?

凯文加内特

1:对于KG而言是当之无愧的,毫不夸张地说,在此之前即便是皮尔斯在新世纪初到08赛季之前,也没有做到狼王做到的事情,那就是将好战,坚韧以及永不服输的精神注入到了绿军之中。

凯文加内特

加内特那些年一直被列到“危险人物”的行列,绝对不仅仅因为他在赛场攻防两端具有攻击性的表现,还因为对于加内特本人而言,他血液里那种躁动不安,带有强烈攻击欲望和挑衅意图让他变得更加危险,并且这绝对不是针对他的对手而言,也可能是队友。①:和前队友皮勒发生口角,最终袭击前队友被联盟判定“肘击事件”②:和猛龙队邦纳发生口角几乎大打出手③:因为麦克戴斯摔倒队友马德森而直接把球摔向麦克戴斯引发赛场暴动(加内特被禁赛一场)④:曾经和邓肯出手,邓肯因为受不了加内特的垃圾话竟然出离愤怒,狼王还给过石佛后脑勺一下⑤:因为不满队友冷嘲热讽一拳砸掉了新人里科特的牙齿??除此之外?⑥:加内特还曾经在和太阳队的比赛中攻击弗莱的下体被驱逐出场,和小牛队的比赛中怒打巴里亚??

加内特在赛场内外的各种统治力,特别是铁血性格,延绵到了绿军的血液当中,这大概是一种“唤醒”的力量,叫醒了那个沉睡已久的“绿巨人”。即便是在酒吧武斗差点丧命,拥有“黑帮背景”的皮尔斯也不得不承认,是加内特改变了这个球队,重塑了这里的文化。

绿军三巨头

2:当年凯尔特人6换1得到10次全明星球员凯文加内特,21年职业生涯15次入选全明星,9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12次最佳防守阵容,4次篮板王,一届常规赛MVP,一次最佳防守球员,场均17.8分+10个篮板+3.7次助攻+1.3次抢断+1.4个盖帽,是历史唯一连续6个赛季打出“20+10+5”的球员。①:因为获得过常规赛MVP,这对于球队来说是至高无上的荣耀,②:凯尔特人的总冠军主要是60年代的拉塞尔时期及80年代的拉里伯德时期,08年的冠军显得特别显眼,他为球队做出了一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