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人们对历史的不了解,所以,对于传奇并不是那么尊重。

科比之所以成为科比,他之所以成为传奇,并非一日之功,而是在你开始玩泥巴的时候,人家就开始玩篮球了。

他3岁开始打篮球,那会科比就已经开始对周围的人说,“我要到NBA打球。”

呵呵,就你。

别想太多,洗洗睡。

和多数传奇一样,科比放话即刻受到世人嘲讽。

但科比,夜以继日地复出。

那一年,他3岁。

6岁,科比全家搬到了意大利的列蒂省,在这时间,科比篮球技术已初具雏形。

能够如此,也是得益于科比的父亲乔·布莱恩特,前NBA球员。科比成长迅速也得益于科比训练都是围绕父亲的训练计划展开。

科比完全地沉浸在篮球世界, 一个年仅6岁的孩子,陪着父亲参加下午的篮球训练,风吹雨打,雷打不动,他几乎是没有缺席过任何一场比赛。

篮球俨然成为了科比生活的全部。

除开陪同父亲训练之外,科比还会从爷爷奶奶寄过来的NBA录像中学习篮球技巧,他喜欢魔术师约翰逊、拉里·伯德,还有迈克尔·乔丹。

因为,这些点滴的积累。

科比从10岁开始,他已经可以在费城一个实力较强的的高中业余联盟sonny Hill league打比赛了。同龄人几乎被碾压,比他大一些的孩子,实力也完全不输给对方了。

在这其中,也有一个很好玩的事情,天天跟比自己大的人对抗,碰钉子也正常。

一次科比输给了比自己强壮很多的孩子后放下狠话说自己一定会会报仇的,3年之后科比一家搬回了费城,准备进入高中的科比第一时间找到了那个人并且完爆了他,可惜的是那个人竟没有认出这个当年输给自己的小孩子。

不仅如此,13岁科比就可以击败他自己两个姐姐了。

这并不是一场简单的篮球赛,因为他们姐姐也都是极为了不起的篮球手。

这也是科比职业生涯之中一个节点,这会科比已经知道了,他已经具备和任何人对抗了。

对,和任何人。

但这并不包括他的父亲乔·布莱恩特。

(乔·布莱恩特维基百科资料:1975年的NBA选秀中,乔·布莱恩特于第一轮第14位被金州勇士队选中,随后立即被交易至费城76人队,曾协助76人队在1977年杀进NBA总决赛,可惜最终败于波特兰开拓者队。

在17年的职业生涯中,他曾效力于费城76人队、圣迭戈快船队、休斯敦火箭队以及一些国外球队 。

1992年,乔·布莱恩特宣布退役 。)

科比是天纵奇才,但他老子可不是吃素的。妥妥地准NBA球星。

13岁就可以击败他老子,那可就是神人了。

乔·布莱恩特对科比极为地严苛,他可不会让着科比,他会采取一切手段去碾压科比,击败科比的信心,包括体重优势和NBA的学来的技术经验。

父亲是一座大山,对科比来说。

为了超越这座大山,科比花费了1年半,再度作出升级。

14岁半,15岁, 科比已经可以在一对一之中战胜他的父亲了。敲黑板请注意了,92年科比老子才退役,可不是什么在老鬼,老到腿都迈不动的地步去了。

那会科比就自信,自己可以击败任何人了。

除开单挑, 科比在初中野球赛,得分就吃饭喝水一样,单场45+,扣篮,速度都是顶级的水准,他具备了1号位打到5号位的能力。

科比高中生涯14岁半开始,就读于位于费城郊区的劳尔梅里恩的劳尔梅里恩高中。

在劳尔梅里恩高中,作为一个新人,科比就可以在学校(三年级和四年级)篮球队出任首发。

这说明什么问题?这会科比已经具备了NCAA球星实力,并且,还不俗。

尽管在他的第一年球队很平庸,但在接下来的三年里科比打满了所有的5个位置,并率队取得了77胜13负的纪录。

在阿迪达斯ABCD训练营,科比获得了1995年高中生MVP奖。

那一年,他16岁。

在高中时期,时任76人队主教练约翰·卢卡斯邀请科比试训并与球队一起训练,在那里科比与杰里·斯塔克豪斯进行了一对一比赛。

并且,杰里·斯塔克豪斯被击败了。

17岁,可以和NBA超级新人单挑,并且,赢下比赛。

杰里·斯塔克豪斯可是乔丹学弟,一个即将要成为乔丹接班人的男人。

在他高中四年级时,科比场均30.8分,12个篮板,6.5次助攻,4.0次抢断和3.8次盖帽,他带领劳尔梅里恩高中取得31胜3负的战绩。

科比带领球队拿到了50年来第一个州级冠军。并且,科比收获了奈史密斯年度最佳高中生球员、佳得乐全美年度最佳高中球员、麦当劳全美最佳阵容、今日美国全美第一阵容球员。

那一年,他17岁。

科比的高中篮球教练格雷格·唐纳对他的评价是“具有统治力的全能球员”。

17岁的科比决定直接进入NBA,成为NBA历史上第6位直接从高中进入NBA选秀的球员。

那一年,他才17岁,在96黄金一代,人才如井喷的年代, 科比那一届有艾弗森、马布里、小奥尼尔、雷阿伦等等如此的代表,可科比还是在首轮第13顺位被选中,并且,还是湖人教父杰里·韦斯特不惜拿队内中锋去跟对手做交易。

在选择科比时,杰里·韦斯特也发表了极为牛逼的话,“这小子我要定了。”

在这之前,还有个故事。

科比曾经受邀去了英格尔伍德的一座球馆,和NCAA明星球员邓台.琼斯斗牛,结果18岁的科比轻松把身体更强壮,经验更丰富的琼斯打得满地找牙。

恰好此时杰里.韦斯特走了进来,看来一会他便说:别看了,这男孩我要定了!后来的事大家都知道了,湖人如愿用迪瓦茨换来了科比,找到了二十年的建队基石。

张宁,路人王张宁?

并不是对他努力付出不尊重,只是说他的段位真的够不上。

对他了解,他强大在什么地方?

首先,上综艺,他很强。

再者,就是在全明星新秀挑战赛上,他表现我只给2颗星,还真当自己是一回事,拿球自己来,完全不顾队友。听着主持人解说都觉得尴尬,其实,就是张宁野球打多了,习惯了。他这种天赋,根本不叫天赋。

在CUBA或许可以,可是在CBA我觉得他足够呛了。很简单的一个事实,张宁路人王比赛首败输给了第一次参赛的游俊杰,7分钟0分,这个水平真能CBA吗?

CBA都够不着的人,跟人家15岁就可以打败准NBA的球员来说,张宁差了不只是一星半点而已。所以,跟传奇去比较,真的是对传奇的玷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