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有所长,寸有所短,上帝创造人类的那一天起,就给他们身上安置了属于他们独特的风格。没有人是完美的,也也没有人是一无是处的。库里这个划时代的球员,他身上又有哪些独特之处呢?

我就不信你能把投篮投出什么花样来。但偏偏库里就把三分投出了新的高度,出手速度之快,覆盖面积之广,杀伤力还够大,不服还真不行。无论是总冠军、MVP都紧握手中,但总决赛MVP一直是他触碰不到的奖项。原因是他总决赛很难持续发挥稳定。

常规赛、季后赛、总决赛完全不是一个等级。当然受到的防守照顾也不一样。除了实力,经验也是特别的重要。库里5次闯进总决赛,勇士又生于强敌林立的西部,受到的锤炼自然少不了,库里的经验更是相当丰富。但他的总决赛受限与其说跟实力有关,还不如说是受自身身体条件的影响。

库里因为体型瘦小,再加上他臂展也不长。所以造就了他在场上极度的灵活,出手速度快的让你不敢眨眼睛。但在防守方面除了抢断数据不错,其他好像真没有太拿的出手的。

但他外线威胁足够大,所以找一个速度快、身高相对较高,臂展长的球员对他贴身防守就足以让他打的的挣扎。把你体力耗费下来,命中率自然就下来了。这是库里失常的主要原因。

库里要想拿到FMVP,他要更多的依靠队友挡拆,以及增加自己的无球跑动,创造更多的合理投篮。以他这种历史级别的射手,体力有好的节省,命中率提升是轻而易举的事,那时离FMVP就越来越近了。

离成功越近的地方,越是有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等你去跨越。这是一个自我突破的过程。不仅是库里,每个人都是这样,期待库里早日拿到F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