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美国媒体晒照,之前和现役巨星季后赛最后时刻命中率,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被球迷们调侃一到季后赛就疲软的哈登,再次霸占榜尾,名列倒是第一!

这一项数据来自ESPN Stats & Info列举近20年季后赛最后24秒,扳平或者反超的进球命中率。除了乔丹,所有球员均是当赛季常规赛MVP,毫无疑问,乔丹再一次站在了巅峰,而在人们印象里的神射手们,命中率则惨不忍睹。

具体排名为:

1、乔丹,50%

2、德克-诺维茨基,39%

3、勒布朗-詹姆斯,37%

4、斯蒂芬-库里,29%

5、蒂姆-邓肯,29%

6、凯文-杜兰特,25%

7、科比-布莱恩特,25%

8、史蒂夫-纳什,23%

9、拉塞尔-威斯布鲁克,10%

10、詹姆斯-哈登,8%

篮球之神终归是篮球之神,不论跟现役MVP比,还是曾经的MVP比,乔丹总是独树一帜。让人诧异的是小皇帝詹姆斯的排名,在球迷印象里,詹姆斯并不是命中率高的球员,也不是喜欢在关键时刻选择自己出手的球员,然而事实就是这样,詹姆斯以37%的命中率高居第三名。

哈登这一次又尴尬了,以8%的命中率排名倒数第一。跟哈登同队的威少也没好哪去,以10%的命中率成为副班长。如果真的复赛,不知道到了季后赛关键时刻,这对兄弟谁会出手拯救球队,还是两人你推我让,最后由塔克来投关键球,毕竟塔克身体好,能背锅。

开个玩笑,想进入这份榜单并不容易,前提是常规赛MVP才有资格作比较。不单单是哈登、威少,榜单上除了前三甲,其他球员的命中率都不怎么样。常规赛MVP在季后赛被特殊照顾,是所有球队必须做的,所以,命中率不高也属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