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世界体育灾难性的一年,除了近期才复赛的德国足球甲级联赛以外,世界体育各大联赛基本都在停摆中,NBA也不例外。近日,NBA名记萨姆-米切尔今天接受了一档电台节目的采访,他表示如果联盟在今夏复赛,今年总冠军的含金量依旧很高。

而此前NBA名宿大鲨鱼奥尼尔则表达了不同的看法,奥尼尔言外之意是:即使本赛季NBA复赛,夺得总冠军的球队也不会得到该有的尊重,毕竟赛季缩水加上YQ导致的很多场外因素,让这个总冠军意外性太强。

对比两人的说法,奥尼尔这名曾经的总冠军和总决赛MVP似乎说的更有道理。即使复赛,赢得总冠军的球队一定会被烙上一个标签:因为YQ他们才赢得,不然以他们的实力是不可能夺冠的。

像当年勇士战胜缺少欧文和乐福的骑士;像上赛季猛龙,战胜缺少汤普森和杜兰特的勇士;在舆论中,所有应得的,都是意外!而在球员眼里,总冠军可以证明一切。

如今,NBA以及世界体育都在看德甲联赛的成果,和复赛的方式方法。无球可看的日子里,是广大球迷们的一大损失。同样,联赛停摆,对于所有联赛来说,都是致命的打击。无论本赛季NBA总冠军的归属如何,作为球迷,还是希望联盟以球员安全为第一要素,然后再考虑能否复赛,NBA最终何时复赛,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