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曾经的联盟霸主球队,甚至当年的总冠军就像是为它量身定做的一样。ESPN最新的一篇报道是这样描述的,勇士和当年的公牛有很多的相似之处。其中夺冠之后的球员感受尤为相似,勇士总裁也是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们都没有感觉到兴奋,更多的就像是一种沉重的感觉,一种关系的沉重。杜兰特在这个消息下面,默默地点了个赞。

不知大家还记不记得那个赛季,杜兰特刚刚加入勇士,因为加入勇士而导致杜兰特被很多人不看好,甚至在勇士内部也无法获得过高的地位。即便他为勇士建立王朝贡献了非常多的力量,但是仍没有改变。但是杜兰特在那个赛季确实是出现了团队荣誉,尤其是对于库里的荣誉。他尽力地收着打,帮助库里完成目标,本以为库里毫无疑问会得到FMVP,谁知道最后依旧是属于杜兰特。

杜兰特在拿到奖杯的时候,虽然是获得了总冠军,但是一点都不开心,甚至看到库里那失落的神情,杜兰特都说到库里让人感到心疼。之后库里还强装没事的为杜兰特庆祝,这可能就是勇士核心的风范吧,而杜兰特谁都不服却十分敬重库里。而反观公牛的话,乔丹带领的公牛就是当时时代无敌的存在,总冠军也是他们掌上之物,其他球队想都不用想。

而这对于公牛来说,夺冠或许就是一个任务,有些习以为常,最后一舞中的总冠军,也是成为了对于禅师最后也是最为珍贵的礼物。在现在这个时代当中,可能也就只有之前的巅峰勇士是能够拿出来和公牛相比的吧,即便没有可比性,但依旧是有很多的球迷们希望勇士能够建立王朝,让这个时代当中也有神一般的存在。

无敌确实是比较寂寞的,当初的勇士五星阵容根本无解,三节打卡下班毫无激情。而这也就导致了勇士的一步步衰落,通过勇士前几个赛季的阵容来看,勇士一开始仅为三星阵容,之后五星超豪华阵容建立后就彻底奠定了王朝基础。但是这同时带来的问题也是十分严重明显的,那就是球队的主要薪资空间都给五星巨头们了,球队缺少新鲜血液补充,也无法满足其他球员的薪资需求。

除此之外,因为这个问题还导致了除主力球员之外其他球员的迷茫,勇士实力太过于强大,那么他们虽然具有着实力,但对于五星阵容来说不值一提,那么他们是需要躺好准备拿冠军就好呢,还是为了能够得到机会体现价值另寻他路。再加上勇士球员薪资普遍被压低严重,也就导致勇士球员流失严重,最后只能够用新秀来填补阵容空缺。

最后也是为勇士后继无力、急切夺冠却无人能够扛起大梁埋下了祸根。虽然勇士本赛季已经没落,但他曾经巅峰仍无法忘记,很多人仍希望勇士奇迹能够再次发生,虽不强求如同公牛般统治时代,但两连冠、三连冠还是需要得到的,所以最后还是希望勇士能够重新振作起来,虽然五星阵容没有了,但核心仍在,希望仍在,不要辜负众人的期望,东山再起。